牛肉麵照過來

今天一口氣去吃了這兩家的牛肉麵, 都是吃半筋半肉牛肉麵,皇家的價錢比較高一碗150,佳味鮮僅100。 

但是皇家果然是入圍台北牛肉麵節的,味道真的讚,麵條整個有入到味,不同其他店家的麵條,確實有獨特自己的味道。肉是一整大塊的牛肉,一整大塊的牛筋,不同於以往所吃過的半筋半肉都是一塊肉一半牛筋一半牛肉,所以那牛肉的滋味真地很不一樣,每一口都是種享受。 價格雖然高了一點,但是有皇家貴族的享受!

若是筆者對於單單牛肉麵的私心評比:皇家我打85分,佳味鮮72分。而至於佳味鮮,味道雖然沒有皇家美好,但亦有不錯的可取之處。如皇家是屬於比較傳統一點的麵店,而佳味鮮則有放音樂,提供食客一種比較輕鬆閒適的感受;再則佳味鮮的食物選擇比較多樣化,不似一般的麵店,尚有飯類便當、水餃可作選擇,筆者只嘗試了牛肉麵,但以這家店的客人數,或許其他的餐點才是這家餐廳的賣點。

這兩家店都須先付款的,相較飯後付款的其他餐廳,來光臨時可能會比較不習慣吧!這兩家餐廳都離系館蠻近的,如果吃膩了丹陽街的麵店,這兩家是不錯的選擇喔! ^^

(作者係本系94級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