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營後感

2007 夏天,我們化身為 KERORO 小隊的一份子,帶領 OPT96 的學弟妹一同侵略這顆美麗的藍星。

我想故事是從春天開始的,在小福前的木桌,是我們總召組第一次開會。初次當總召的我,其實有些忐忑。我們,物職治九五,真的能夠辦好今年的迎新宿營嗎?能夠帶給學弟難忘的回憶嗎?而我,能夠承擔得起這份重責大任,帶領大家同心齊力完成嗎?在滿腔期待又有點迷惘的起點,請教學長姐的寶貴經驗,似乎也確立了一些目標、一片遠景,看著選出的各組組長和組員們,我們要有信心抬起頭大步出發!

夏日來臨,濃濃的熱氣讓人陷入陣陣地昏迷,難產的教案、繁雜的道具、食物保險的選擇,以及學弟妹的放榜名單,一切似乎真實了起來。得加緊腳步練習各個節目,要有最好的樣子表現給學弟妹看!不知道參加人員看到這些關卡、表演節目、遊戲、道具的表情是什麼模樣,我在心中默默地想著。在系館和家裡之間來回跑,一驗二驗跑流,宿營板上倒數的日子漸減,是的,9/11 就要來臨,OPT96 的迎新宿營。

9/11 當天,前一天先下去總驗的工作人員在為晚上的舞會場佈,假案和大地進行最後的確認,正當我們安心小憩,等等準備迎接學弟妹的來臨時…學弟妹措手不及地來了!95 的各位真的很厲害,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定位,宿營就在有點慌張中正式開始囉!這次宿營的主題是,KERORO 之北京奧運,不知道學弟妹喜不喜歡這些外星青蛙,希望不要覺得我們幼稚才好。在讓大家初次見面和有點窘的營歌教唱後,舞會就要閃亮豋場!辛苦的美工組做得場佈很棒喔,One Night in 北京,太陽西下後愈見清晰,有點小小差錯的選手之夜,在工作人員機靈的處理下還是很 high,有拳王(是 PT 的學弟!)、團團圓圓、總召組巨獻、醉人的歌舞、還有學弟妹相見歡的小成發。入夜,情緒轉換為肅穆,是假案的開始,魔術團團長殺人事件,到底誰是兇手?(前面洩漏啦,是團長~)精心策劃的詭譎氣氛,都是好演員的關主們是活生生的道具,詮釋出每個角色的內心世界。我相信這是個充實的夜晚,天氣很好,而明天,會更好。

宿營第二天的行程依舊滿滿,用 KERORO 小隊歌跳早操,再參加訓練蝌蚪變青蛙的 RPG,其實我有點擔心…他們會被 K 隆星化得太嚴重(還是要愛藍星啊!),學弟妹們在營區裡飛來奔去,看著他們那股想要破海陸空三路的野心和堅持讓我全身充滿了活力,這就是青春呀!雲層很貼心地幫我們遮住了陽光,讓跑關的OPT96 可以舒服些。學弟妹之間似乎熟稔多了,對營隊也更加投入,下午的大地遊戲便是最好證明,玩拳、猜歌、袋鼠跳、搶龍尾、圖像記憶、超級比一比,認真參與的他們,在我眼中有一家人的感覺!晚上的營火晚會,是真實的熊熊火焰,令人驚艷的香舞、帥氣的火球火棍、變搞笑的 OPT 劇、團康串場,當然還有讓 OPT95、96 男女接觸的第一支舞,表演人員們都好讚!我們的心也如火一般溫暖了起來,這樣的夜晚如此美麗,如此絢爛。

營期最後一天失控的水球彷彿預告了成果發表會的無限可能。果然,學弟妹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讓成發精采萬分!我們的學弟妹真棒呢!氣氛好生熱絡,大家捨不得說再見。聽見 96 的學弟妹給我們的回應,是工作人員最大的快樂泉源;看見他們的笑容,是我們最佳的解勞藥。這三天過得好快好快,學弟妹有沒有滿載而歸呢?倘若有,那麼工作人員所有的辛苦都會拋至九霄雲外。

拉里拉雜的把宿營三天的是草草說完,辦完宿營的感受是難以形容的,而從春初到夏末,給予我感動的更是 OPT95 的工作人員。一個營隊,怎麼可能只有總召就能把事辦成呢?必須要有好多好多幫手,每個環節缺一不可。抱歉的是讓某些人和小隊輔很累很累,但我們很滿足對嗎?謝謝你們每一句「我來幫忙」、「我會努力做好」、「我一定盡力」、「還有什麼要支援」,是體貼的溫柔,是一個團隊;謝謝幫助我們的師長和學長姐,有你們的相助好安心;謝謝 OPT96 的共襄盛舉,希望宿營使你們開心又回味無窮;最後不免俗的,真誠感謝老天爺,疼愛我們,讓三天的天氣隨我們任意支配,該下雨的時候下,要陽光時絕不吝嗇!讓我們 OPT95 相遇,感受彼此的美好。

2007夏天,載著滿滿回憶,我們已經手牽手一起走到,是藍星人珍貴的情誼,是屬於你我的深刻時光。
  

 

 

飄香陣陣烤肉趣○(* ̄︶ ̄*)○

 

活力多多跑關樂╰( ̄▽ ̄)╭

 


想看更多宿營的照片嗎?請點這裡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 95 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