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甜點的約會

從小我就不是個愛吃甜點的女孩兒,最近卻因為愛上做甜點而開始愛吃甜點,因此胖了不少,而這讓人又愛又恨的不解之緣是源自一則網路新聞「『2顆蛋+1根香蕉』做鬆餅 風靡42萬人」(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39235),沒錯,就是因為如此簡單,又剛好手邊有香蕉而讓我蠢蠢欲動,所幸這次初試啼聲的成品還不賴(照片一),而開啟了做甜點之路。

做甜點就好像做實驗,這個加那個然後攪拌攪拌加熱後就會有個成品,而在做甜點過程,也能讓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得以喘氣,也帶來極大的成就感,以撫慰平常受挫的心,因此後來又和朋友忙裡偷閒做了甜薯棉花糖派(照片二)、極硬的牛嘎糖餅乾(照片二)和烤布丁(照片三)。

前幾次的成功經驗讓我對於做甜點的信心大增,對於要準備蛋糕幫鄭老師慶生躍躍欲試,雖然有幾次做甜點的經驗,但沒有做蛋糕的經驗,而且是要正式端上檯面幫老師慶生,還是讓我有點壓力,因此挑選了相較起來較容易的起司蛋糕和檸檬塔食譜,並拿出做研究的精神,預先做了pilot的起司蛋糕和檸檬塔跑一次流程以確保正式時成功,有了一次手忙腳亂的經驗讓我在正式來的時候能夠熟能生巧地完成(照片四~七),也多虧大家不嫌棄地捧場,而獲得不錯的評價。

做甜點最開心的除了是能讓自己紓壓,就是能夠看到吃的人滿滿的幸福感了。準備好了嗎?一起捲起袖子試試看吧!


為鄭老師量身造型的起司蛋糕

(作者係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