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福校友返校聯誼晚會

第一次參加醫學院這麼大型的活動,進入會場時除了被盛大的排場嚇到之外,對於能看見這麼多學長姐重聚的畫面也感到溫馨。很難想像在這麼多年後來自各系的學長姐們竟然還有機會能重聚一堂,除了是難得一見的場面之外,看見他們在多年後談起過去的歡笑和趣事,更是備感溫馨。這不禁讓我想像起,或許真的有可能在二三十年後,我們班也會重新聚在一起回味在這四年中發生過的種種。那到時候又會是一個多麼令人驚艷感動的畫面。

除了物治營外,這是大家第二次一起同台表演的場合。雖然台下不再是高中生那一雙雙盯著我們的眼睛,然而緊張的程度卻不亞於物治營當時,我們代表的不再只是我們這個團體而已,更是物理治療這個系,我們身上背負的責任和期盼中,更是沉重,卻也同時象徵著我們長大了。

這次活動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便是我認知中師生關係的改變。其中一件事發生在一位男同學身上的趣事。熱情的老師擔心我們吃不飽喝不飽,在離去時仍不斷將菜餚和酒塞給同學,雖然同學十分不好意思、一直推辭,然而老師們實在是盛情難卻,讓我要們備感窩心。另一件事便是與我們共同用餐的竟然是系上的老師。一開始我們認為可能會很尷尬,不知道有沒有共同話題要聊些什麼,然而在用餐的過程中,老師們都很熱情的夾菜給我們,餐桌上也是談笑風生完成沒有尷尬或生疏的場面。在要離開會場的同時老師也和我們一同搭計程車回家,甚至幫我們支付了費用,這跟我過去對老師的印象有莫大的差異,師生關係已經和過去不同有那樣明確的界線,亦師亦友的關係使人更加愉悅。

在回家的路途中,春夜的風迎面拂來,腦海中浮出今夜老師們敬酒時微醺的臉龐,或許二三十年後我們班也有機會重聚一堂,或許到時候我們是抱著自己的孩子談著過去青春的往事,或許我會想起今夜的宴席、微風和單純而稚嫩的我們。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