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OPT系籃小復盃

本年度的小復盃,因為種種原因,並沒能在原訂的2014年12月之間辦成,而後來借不到場地,使得這個體育活動就這樣不了了之了。我心想:[ 「小復盃真的就這樣沒了嗎?」於是,我開始與隊友們討論自己舉辦的可能性,一簇小小的火苗,漸漸地在我們心中燃起。

一般而言,系籃所參與的重大賽事有新生盃、北復盃、小復盃、大復盃、楓城盃,再加上今年多報的台大盃,每一項賽事所代表的意義均不相同,其中,小復盃是內部的比賽,且不限報名球員是否仍然在學,其意義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勝負」這麼簡單,它代表著「聯繫」、「團圓」。

系男籃每星期練球兩次,對身為隊員的我們而言,可以打籃球的機會有很多,但每年的小復盃,得以讓非本系隊的同學們、已畢業的學長們有在球場上交流的機會,它提供了一個舞台,就算我們對這個運動不太拿手,只要有熱情、有勇氣報名,人人都有機會打5對5的比賽,在場上發光發熱。它聯繫了球場上的每個人,每個熱愛運動、熱愛籃球的人;它聯繫了已畢業的學長與仍在學的學弟妹,它讓相差將近10歲的大家得以站在同一個地點,有著相同的目的,只為了將一顆橘色的球丟進離地3公尺多的圓形框框裡面。

   

3/21、3/22是比賽的日子,沒借到室內體育館的我們不斷祈求著這兩天不要下雨、天空能有好心情,然而當天的天氣卻出乎我們意料,不僅沒下雨,太陽也不大,這樣涼爽的陰天用來打籃球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報名的隊伍總共有5隊,每隊都要和其他隊各打一場,戰績最好的2隊再打一場冠軍賽。比賽結果跟往年一樣,還是由OPT老人隊(已畢業學長隊)奪得冠軍,但令我們感動的並不是這最終的勝負,而是比賽的過程。「嘿~~好久不見啊!」這是OPT老人隊彼此最長講的一句話,畢業許久的他們可能因工作、進修各奔東西,久久見一次面,這個畫面令我們很感動,也很高興小復盃得以讓遠在各地的大家團圓在一起,再一次地一起追著橘色的球奔跑。

比賽圓滿結束了,十分感謝一起籌辦比賽、參與比賽、吹裁判的每個人,因為有你們,這個活動才能如此順利;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一起編織出如此美好的回憶。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