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學校區藝術季─臨時趕上的列車

我還記得那時候剛考完普化,我們揪了一群人一起去動物園玩,怎麼也沒有想到這竟然會是藝術季的開端。我們走在動物園無止盡的柏油路上,分享彼此生活的瑣事,這時候我和王英瑜搭上了話題,她問我很多關於獨立樂團的曲風,因為我自己本身喜歡聽的,是比較LOCAL的搖滾樂,所以我就興奮的跟她分享所有我知道的事,希望可以幫上一些忙。

後來我們聊開了,才知道原來她在台大醫學校區辦藝術季,是負責舞台活動組的。她向我介紹他們的組織,還有他們負責辦的活動,主要是邀請台灣的獨立樂團到醫學校區,讓這裡的學生都能享受到音樂,解放藏在心中的那股熱情。我聽了之後覺得非常感興趣,突然萌生了一個念頭:與其在旁邊給她建議,不如和她一起努力做這些充滿創意的事。

王英瑜幫了我不少的忙,我才總算趕上這個團隊,加入了台大醫學校區藝術季的舞台活動組。剛加入了團隊,我就被賦予了重要的職位,三大活動中其中的負責人──杏園吶喊。被點名當負責人之後,我的內心其實是很惶恐不安的,在升上大學的這一年裡,我還沒有任何組織一個team然後辦一個完整的活動,而且在舞台活動組組內,有非常多充滿豐富經歷的學長姐,然而卻是我要去規劃、負責這整個活動,從零開始,然後變成一個完整的舞台,一個在每個人的心中印下快樂記憶的狂歡夜晚。

「杏園吶喊」邀請的樂團都非常的有特色,不但將整個氣氛帶到了最高點,同時在表演的品質上也是好的沒話說。我們當天提供了各種熱食免費吃到飽,還有啤酒喝到飽,讓每個人都可以在熟悉的杏園餐廳盡情的解放平時的壓力,以及累積在內心許久的熱情,一起聽著音樂享受周末的美好夜晚。

非常感謝一路上幫忙我的人,太多太多的人,讓我這個大一的小菜鳥可以把一個活動撐起來,完整的呈現我內心對於活動的想像和期許。也謝謝物治系來捧場的人,希望活動在你們心中也留下了深刻記憶。

這個活動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突破,我常常覺得很崩潰想大哭,同時又覺得背後有那麼多願意幫忙自己的人,我又怎麼能倒下?希望在大學的未來幾年,我也要保存著這份純粹、這股滿腔熱血的衝勁,陪伴我走過每個即將面臨的挑戰。

(照片來源:臺大醫學校區藝術季臉書粉絲專頁)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