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端午節立蛋大賽

端午節每年都大約在期末考周前,縱使今年有端午三天連假,政府也舉辦了許多相關活動,我們還是礙於必須準備期末考的關係而沒有太多時間去參加這一系列的活動,不過也因為看到那些活動讓我好生羨慕、想要親身去體驗這一些遊戲,就在內心不斷掙扎之後,我決定自己在班上舉辦一個小小的端午節遊戲——立蛋。

一直以來立蛋就是端午節必備的一個趣味遊戲,而根據傳說只要在端午節當天正中午成功將蛋立起來,那年就會鴻運當頭;因為通知大家我要舉辦這個遊戲是在前一天晚上才開始,讓參加人數並不太多,不過當天接近正午時,我到系館後發現其實有很多人都在系館讀書,也讓參加人數能夠達到十來位,為了增加遊戲的競爭性,前三名都有獎品。

原本以為大家都需要五到十分鐘才有辦法成功將蛋立起來,沒想到才剛宣布比賽開始,不到十秒鐘就有人舉手表示成功了,而第二、三名也在大約三十秒到一分鐘之間成功,不過後來其他人似乎都碰到了瓶頸,過了好一段時間都沒人成功,還好最後所有人都成功在正午前後一刻鐘內成功立起屬於自己的蛋,也在所有人都成功之後進行最後的頒獎典禮,第三名的獎品是蔥:第三名成績雖不算太差但還需要繼續努力,為了勉勵受獎者能有衝衝衝的精神來面對期末考而準備了這項獎品;第二名的獎品是A菜:為期許第二名在期末考科科都能拿A而準備了這項獎品;第一名的獎品則是一包狀元煎餅:狀元顧名思義就是第一名,因此準備這項獎品不僅代表拿下第一名,也期望受獎者能同時在期末考當上狀元。

第一次舉辦這種小品的比賽,雖然可能參加人數不多所以不用考慮太多事情,但自己從無到有把一個比賽完成就是有種令人開心的感覺,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舉辦類似的活動,或有人將它傳承下去,讓面對期末考周的大家心靈都能稍微得到抒發。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