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棒球隊之奇幻旅程

憶起兄弟象的每一夜

想起第一天進到兄弟象當防護員的第一夜,對於這份新奇且有趣的工作,懷有非常的抱負與理想!亦希望自己的臨床治療經驗可以對球員有所幫助。但熟習球隊運作及禁忌,就花了不少的時間,例如:到球場第一次見到面都會說”早”,不管當下是白天還是下午;買飲料不可以買到”輸”跑;絕對不能在比賽結束前就恭喜勝投投手,不然勝投飛掉你就完蛋惹!零零總總的小規矩,真的會吃不消,而且剛開始因為球隊人數過眾,一開始真的無法記住所有人的位置背景喜好而吃了一點苦頭(像是幫外籍投手冰敷時會被他唬弄到,冰了沒有投球的那側肩膀@@;治療時會為了誰要治療哪隻手哪隻腳而猜半天)。隨著時間過去,對大家的認識也越來越深,開始無法忽略球隊內的一舉一動,誰誰誰不開心踹板凳砸垃圾桶,誰誰誰又幹了什麼蠢事,只要發生了大家都暸若於心,因為我們就像是個小家庭小團體嘛,秘密是藏不住的!

不知不覺就這樣經過了兩年半的風雨,一起歷經了許多大小的荒唐事,也努力地完成每一天的例行公事,從簡單的陪球員熱身伸展、包紮、治療貼紮、冰敷,到熟悉球員習性之後開始著手進行治療性訓練、評估投球及打擊等動作表現而給予PT專業上的建議,慢慢建立自己跟球員間的信任感。每當在球員背後看到他們成功的那一刻,真的是無與倫比的感動!讓我會更想為他們付出多一些,讓那種感覺永遠存在著我們的血液中。當然不止是球員跟我們防護員有革命情感,教練偶爾也會徵詢我們專業上的意見,當然他們有著豐富的經歷,也看過大大小小的球員興衰,對於處理運動傷害有獨到的見解,所以我們會”互相討教並虛心學習”,參考各方意見給予球員最完整的支持!

 

 

 

在球隊中經歷了許多美麗的夜晚,像是對方球隊拿下季冠軍的彩帶和煙火(是蠻美的啦)、全兄弟象主場的滿滿黃潮、球隊聚餐的聖誕晚會、奪下2014下半季冠軍的慶功宴香檳 …等;當然也有讓人折磨的夜晚,每每賽後治療到三四點的深夜、深夜帶受傷球員到醫院急診檢查、飯店裡大半夜聽到怪聲的驚恐(噗),不過堅強的意志力是可以戰勝一切的!雖然本人目前已經不在兄弟象工作,還是忍不住關心球隊球員的動態,希望不久的未來他們能夠一切順利拿下久違的冠軍摟!!

(作者係PT91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