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HQ新目標

APTSA 新HQ新目標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總部APTSA-HQ也換新血囉!今年的主席是剛升上碩一的Echo蘇姵宇,帶領由B01、B02、B03組成的HQ,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新一代HQ對未來這一年有什麼目標吧!

 

督導(Supervisor)

姓名:陳譽仁 教授

英文姓名:Prof. Yu-Jen Chen (Sam)

 

總召(Director)

 

姓名:蘇姵宇

英文姓名 :Pei-Yu Su, Echo

“大三時參與了APTSA HQ,剛好當時年會就在台中舉辦,在其中與不同國家的學生互動令我印象深刻,與大家一起開會、工作時也很愉快,因此今年學姊問我是否有意願接下主席位置時便一口答應下來。希望自己這一年能夠扮演好主席的角色,帶著大家一起順利完成任務,也希望能夠推廣APTSA,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加入我們!”

 

 

文書組(Documentation Department, Executive Secretary)

姓名:王馨云

英文姓名:Hsinyun Wang, Cindy

 

“這一年我親身感受到國際交流的魅力,希望加入HQ之後,能把自己經驗有所發揮,透過一顆小小的螺絲,讓這個組織能夠運轉的更順利“

 

 

 

姓名:簡詳

英文姓名:Hsiang Chien, Owen

 

“大家好!我是簡詳 其實在進入台大物理治療系這個大家庭時 就有聽說APTSA的存在 加入APTSA一直是我所憧憬的事 老師及學長姐也給了我這個機會能夠在這裡貢獻一己之力 在這裡我不僅僅是想和亞洲其他就讀物理治療的同學做交流 更重要是能夠整合整個亞洲區物理治療的學術領域 求同存異 更培養廣闊的胸襟和包容的態度,學習細心聆聽和尊重不同的意見”

 

姓名:徐玉玟

英文姓名:Yu-Wen Hsu, Sharon Hsu

 

“加入台大物治已經一年,卻也只是懵懵懂懂的試圖瞭解PT的全貌,從見習到防護隊,好像有點明白卻也不敢篤定,然而APTSA就像座燈塔,指引我的方向也結合我的興趣。
很高興能夠加入APTSA HQ,雖然B03只有我加入,覺得有些孤單,但我一定會把自己歸零,用心學習,熱情參與,希望我在這裡能找到自己對PT的定位與價值,並結合對語言與國際交流的興趣,為台大PT和APTSA的發展和經營做出貢獻!”

 

註冊組(Registration Department)

姓名:陶孟昀

英文姓名:Meng-Yun Tao, Monica

 

“若去掉一年實習時間,升上大三可說是我大學生涯最後的階段,我開始在思考如何讓這僅剩的一年擁有更多價值,於是我想起APTSA,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組織,被一個突如其來的動力推動下,我決定加入,也是加入後才知道台大其實是Headquater,責任感覺又比預期的重一些,因此在未來的一年中,我期許自己做好我的工作,為APTSA盡自己最大努力。”

 

姓名:蘇思尹

英文姓名:Ssu-Yin Su, Lissa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希望能在這裡除了認識新朋友之外還能跟著學長姐的腳步擴展自己對於PT的國際觀。”

 

 

 

 

 

 

公關組(Public Relation Department)

姓名:吳淑綺

英文姓名:Shu-Chi Wu, Rita

 

“這是我第二年在APTSA-HQ了! 第一年,除了基本的東西技巧以外,雖然沒有到很深入的了解,但確實看到很多亞洲其他國家PT的樣貌,新的一年用不同的身分在這APTSA-HQ裡,在不同的部門,我的目標希望在這一年讓更多台灣PT學生知道APTSA,加入我們,讓台灣與亞洲各國的交流可以更普及。”

 

 

 

 

姓名:黃馨怡

英文名字:Xin-Yi Huang, Iyit Benusia

 

“從一開始完全不知道物理治療是什麼東東的我,APTSA就像是往外跟其他PT交流的一座門。在PT裡面奮鬥兩年以後,我希望透過APTSA我能夠用不同的角度來了解PT裡面所存在的議題使本人和PT整體更進一步的發展。”

 

姓名:高振洋

英文姓名:Cheng-Yang Kao, Gary Kao

 

“加入HQ的這一年希望能夠懂得APTSA的核心價值並從而體現發揚,並且學會與夥伴們間的分工合作,增進個人能力的同時也不忘與夥伴們互相砥礪,再者就是非常期待能和亞洲各國的PT們認識交流, 一起探討如何發揚PT和普及,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想要開心快樂的與大家共事這一年!”

 

資訊組(Information Technology)

姓名:劉庭吟

英文姓名:Ting-Yin Liu, Sylvia

 

“經過今年的暑假後就要升上大三了,內心很期待但同時也很害怕。不只對更艱難的課業,還有實際面對病人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即使生活將變得越發忙碌,我仍然加入期待已久的APTSA。我希望能藉由APTSA認識各國的PT學生,了解不同文化下的PT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工作、對自身的工作有什麼不同的見解等。我認為透過與他人的對話可以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而透過與他國PT學生的對話我能更了解自己對PT的看法與期待還有台灣目前PT學生的狀況與困境。唯有瞭解困境的面貌才有跨過去的可能。如果自己能成為解決困境的力量一部份,我會非常開心的。雖然最後被分發到資訊部有點意外,且自己對極少碰觸的網站資訊管理不甚了解,但我還是很期待之後的挑戰。”

 

姓名:陳芷萱

英文姓名:Chih-Hsuan Chen, Stella

 

"希望透過加入APTSA可以拓展自己的國際觀,也能更清楚知道各國現今PT的環境,以此勉勵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

 

 

 

 

姓名:蘇祺

英文姓名:Chyi Su, Amy

 

“從大一知道APTSA之後,終於在今年加入了APTSA資訊組。我覺得不管在哪個領域,國際交流都非常重要,因此加入APTSA和同為PT的各國學生交流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資訊組的工作內容對我來說非常陌生,但勇敢挑戰過後,相信我們也會有所成長進步!”

 

   在新的一年,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讓APTSA有更多人知道,增加大家與亞洲各國PT交流的機會,如果想知道關於APTSA的更多詳細資訊可以到官網查詢,也歡迎大家註冊成為我們的會員喔!(連結如下)

APTSA官方網站:http://www.aptsaweb.org/

 

APTSA 2015-2016加油!

(作者係APTSA公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