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許惠瑾老師歡送會

許惠瑾老師在去年七月初二度到系上擔任客座教授,期間除了課堂上教授專業知識,並與學生熱烈地探討議題外,為了拓展自己的研究廣度與深度,許老師甚至更與學生們一同參與其他課程的學習。此外,對於研究部份,為了印證理論架構,許老師也虛心地向公衛所的老師請教相關的統計方法。從許老師身上,我們學習到了在研究領域上不斷精進、要求自己的積極態度。

印象中的許惠瑾老師雖然外表看起來嚴肅,私底下對學生卻是相當地親切。每當有課堂上或研究相關的問題向老師詢問,許老師總是很細心、耐心地說明與指導,也會提供其他不同的資源來協助我們,很感謝老師如此地費心,讓我們著實獲益良多。

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許惠瑾老師也即將卸下台大物治客座教授的職務,回美國繼續任教。這段和許老師相處的時光相當溫馨愉快,不論是走廊上的親切招呼,或是聚餐時的閒話家常,每個美好的片段都將留存在大家的記憶中。希望許老師日後休假回到台灣來時,別忘了到系上看看我們喔!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