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夏末我們共同的回憶

短短的三天兩夜活動,卻得花超過2個月的時間籌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實在很難用一篇文章就記述完,我就簡單說說自己在這次的活動中所學習、體悟到的事情吧!以前曾參加過不少營隊,但當自己辦過營隊以後才體會到原來辦活動這麼不容易,以前活動中視為理所當然的食宿、場地,這次光是和農場協調上餐時間、場地借用就來來回回不下數十次,當學弟妹們正在開心的進行遊戲時,美宣、場器、生活、召部這些後勤人員則默默的在張羅一切,以往總忽略了這群默默付出的工人,如今卻能深深體會到了,原來付出了很多卻未必有實質回饋時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這也是我在這次活動中最深刻的體會:不要將所有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的。過程中看著大家大笑、有活力的東奔西跑,除了感到欣慰以外還伴隨著一絲絲的得意,隨著三天一天一天的經過,心情也從一開始的疲憊漸漸變得有點不捨,感覺就像放煙火一樣吧,總希望事物能停留在美好的當下不要結束。

而活動結束後,仔細觀察下來其實每個人的收穫的不少,有些人交到了新朋友,有些人和同學的感情變得更好,有的人辦事能力變得更強,雖然過程中的經歷也許不一定完全是正面的,有實不可避免的在人事協調上多少會有一點摩擦,不過最後活動依然是圓滿的結束了,最後看到大合照時真的感覺這段時間以來的辛苦都沒有白費啊!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