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職棒543

目前為止,人生中看過三場的現場職業棒球比賽

 

2013-07-29 SEA vs MIN 在Safeco Field(西雅圖主場), US

 

2015-04-08 西武vs 火腿在東京巨蛋, Japan

 

2015-10-18 兄弟vs 桃猿在桃園青埔, Taiwan

三個地方,最吵的就是在台灣看,加油喇叭吹笛,實在個可怕的東西(覺得比我去五月天演唱會還吵),去除很吵的吹笛以外,大概也就是台灣的加油聲與球迷投入程度最高(不過季後賽跟例行賽...還是有差啦XD)

特別是這次坐在內野桃猿主場時,也被對面兄弟球迷團結的加油聲驚訝到!

不過這也讓我很佩服台灣球員這方面的心理素質,在這種一面倒的加油聲中客隊仍要不受影響的表現(尤其在臺灣的加油聲又特別大的狀況下)

另外來說一下球場內的商品販賣,三個地方都會有人到座位區上賣東西,不過在美國日本最吸睛的啤酒女孩(會有人背著一桶生啤酒,桶子接一條管子出來,買的時候直接注入塑膠杯裡),台灣居然沒有! (據說台中的球場是有賣的)

還有台灣三個地方中沒有檢查隨身行李的,在西雅圖看球時,包包查超嚴,任何食物、水、飲料都會被丟掉(覺得這根本是為了在球場裡面高價出售食品....),日本沒有這麼嚴,只會稍微看一下,不過也是明文禁止攜帶瓶罐類的物品,只有台灣不但沒有檢查,還有一人一瓶沙士。

關於球場方面,只能說台灣也還要再加油,Safeco Field上面的屋頂雨天是可以關閉的,東京巨蛋就不用說了,直接室內,並非說室內就絕對好,但若是個國際比賽,全台大雨時我們能有一個適當的對策嗎?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