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新體驗(旅遊篇)

溫哥華煙火節(Celebration of Light)

我在7月1日當天晚上抵達溫哥華,而這天也正好是加拿大的國慶,所以就算是剛好錯過了。不過後來得知7月底會有三國煙火比賽,讓我覺得非常期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當地的活動。溫哥華煙火節從1990年開始舉辦,算一算今年已經是第25屆了。煙火節算是溫哥華最大型也最知名的活動,通常在7、8月時舉行,每年都有許多遊客共襄盛舉。今年參賽的國家是中國、巴西和加拿大。分別在7/25、7/29和8/1施放煙火。

很幸運的在8/1那天剛好休假,有機會可以離開農場,當天和當地認識的中國友人,先去Granville Island繞繞,打發一下時間後,才前往English Bay。接近目的地的時候,看到沿途的街道十分熱鬧,是之前在溫哥華不曾看過的。約莫六點多的時候我們就抵達了,陽光仍很強烈。儘管距離放煙火的時間還早,沙灘上已經聚集了一些人,大家都想找一個視野很棒的位置。我們一夥人把beach towel攤開,大家一邊吃零食一邊玩UNO,等待天黑。在等待的期間,人潮也逐漸多起來,頗有慶典前熱鬧歡樂的氣氛。

 

天色漸暗,沙灘上擠滿人潮,幾乎寸步難行,場面比101跨年煙火還盛大

 

在大家等待的同時,還有噴水秀可以觀看

 

總算等到10點天黑了,由加拿大帶來的煙火秀開始了,在海灣中的船上施放,很特別的地方是在煙火施放的同時還有搭配音樂,只是要從電台收聽

 

第一次那麼近距離觀賞煙火,真的很特別。在觀賞的過程中,聽到坐在我們後面的老伯伯大聲喊著:”I am Canadian. We are the best!”之後還唱起國歌,對國家的認同與熱愛表露無遺。這讓我想到臺灣,雖然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但是大家對於自己居住地的認同,卻不盡相同,有時甚至還有衝突發生。假使臺灣人也可以像加拿大人一樣,熱愛自己的土地與國家,那該有多好啊!

煙火秀約在20分鐘後結束,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把身旁的垃圾帶走。沙灘上非常擁擠,但是大家還是很有耐心的緩步前進。這時候,有個跟我一起在農場工作的夥伴問我:「你知道怎麼分辨臺灣人嗎?」「就是會把背包揹在胸前的那些呀!」我聽到不禁莞爾。好不容易離開English Bay 之後,還是有一關要過。那就是Skytrain station,人山人海。對於臺灣來說這種狀況可能還好,不過在地廣人稀的加拿大,真是一大奇景呀!以前從來沒有在101擠過跨年,第一次體驗在人潮中移動就在加拿大,是一次很珍貴的經驗。

 

(未完待續)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