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猴

    無數闃寂的夜晚,天穹不露一絲星光,你蜷縮在最幽深的角落,雙頰泛白而無語凝咽。輿論如薄紗覆住本該雀躍的心跳,批判則似群峰壓垮了原是膨脹的快樂,心慌,顫抖,你仰頭向世界嘶吼,我不幸福、最不幸福……。

    佇立在花博園區的正中心,周圍的矮燈為你靜靜地守候,你享受著最完善的照顧,擁著最獨特的外型,就是為了在世人的舞台前展現最亮麗的一面。

    你自信地說:「為我評分吧!」

    事實卻是殘酷,那美麗的三位數終究不屬於你。

   「如果我拿到零分,我會懊惱,愧疚將如滔天巨浪浸沒我的心;我會試著躲進房裡,將音樂開到震耳欲聾好掩飾止不住的淚滴從眼角滑落。」你的眼神雖透露著失望與無奈,卻看得出仍不想放棄的冀望,你盼著、盼著,或許光雕秀是你最後的句點。

    元宵那日,我抵達了,為了目睹你所做的努力。

    我想說,表演是很美麗的,那絢麗的燈光灑落身軀,令人目不轉睛,華麗的音效也不屈人後,為你舞出最美的身姿,唯一不捨的是你的自嘲,當看見「醜」字的跑馬燈在你身上竄動,噓聲變讚聲只不過一念之間,需要的代價卻是如此犧牲。

    雕刻大師羅丹曾說:「這世界不缺少美,只缺少發現。」還有時間,我想園區裡總會有屬於你的伯樂,其實不難。

    只是需要發現。

    只是需要誠心去體會。

    只是需要不再故步自封的心扉。

    我想總有一日,你會向著蒼穹大喊,我很幸福、我最幸福。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