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九日這一天

  • 2019-04-17 21:22:38

四月九日其實是平常的一天,很像是貼圖中『XX的日常』,然而在我走過一整天的行程後,發現它卻是我們學系發展的縮影,也很像是人生的循環。

一大早來到系館,已經有很多人在三樓徘徊,這些來賓都是要來參加大學入學口試的考生和家人。一個早上,看到了許多年輕面孔,接觸了這些年輕人的想法,瞭解他們對物理治療的憧憬與期待。這將是專業內是新生的一群,是我們的生力軍。

下午,是系友會,有同學們的研究或活動海報展示,每一位展示者認真說明自己的成品,參與者也仔細端詳、詢問,從中學習。這是臺大PT的青壯族群,他們正在茁壯,蓄勢待發,是我們的希望。接下來的系友學思歷程,邀請了畢業20年左右的系友來分享他們的職場經驗與長照領域的發展,這是PT專業內的中堅份子,而晚上,我們是中堅份子+大學部幼苗的聚餐。

晚上,有兩場聚會,一是景福餐聚,一是臺大醫網40週年慶。景福餐聚慶祝的是醫學院119年院慶,畢業五十年甚至更久的校友都有(我們系以20年為主,真不夠看了呢!),這是老當益壯的一群。景福之後,我又過去臺大醫網40週年慶,醫網伙伴們在求學期間可能比同班同學還親近,相聚從來都是開心的,然而這一次,就在40週年的前兩天,聽聞精神領隊外科洪啟仁教授辭世的消息,這是精彩人生的落幕。

就在這麼一天內,我好似經歷了一個人生,好特別的一天。

【附記】這一天,在臺大醫院裡,PTC正在搬家,到系友會結束時,PTC也安頓好了,從醫院的哈林區搬到曼哈頓區,人員也從草創期4位專職PT(加一位行政人員)到現在的10位(加兩位行政人員),這也是專業旅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1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