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千六接金牌

這可不是校運會的金牌頒獎,是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下簡稱全大運)千六接力的金牌~~封面照片左起是廖信富(資工碩一)、劉俊瑋(物治四)、吳易穎(物治畢,現為工商管理碩一)、林域天(森林四)、楊閔超(物治三)。看到沒?有三個是物治系的學生唷!!這五位選手力拼千六接預賽與決賽,通力合作,拿下了乙組的金牌,讓在現場的台大人,看得全身熱血沸騰。楊閔超說:「這面金牌不只屬於決賽的四個人,更承載了五個人的重量!台大可以以預賽第一名的成績晉級,穩定決賽時的軍心,林域天功不可沒

 

105年全大運於5/1~5/4在台東舉行,本校榮獲乙組4X400接力(千六接)男、女金牌,恭喜他們,將一整年辛苦的汗水化為閃亮亮的金牌。由於明年全大運在本校舉行,楊泮池校長前往台東接旗,並親自頒獎。頒獎者最開心的莫過於親手將金牌交給自己的學生,當天楊校長頒發的男女金牌都是本校的學生,超有面子的!

 

男女冠軍隊與楊泮池校長(中白衣者)、體育室康正男主任(左一)、簡坤鐘教練(中粉紅衣者)、蔡秀華教練(左二)、賴冠帆物理治療師(右六戴藍帽者)合影(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4X400接力(千六接),4名選手中,在預賽時有2名、決賽時有3名是物理治療學系的學生。決賽棒次分別為劉峻瑋(物治101級)、廖信富、楊閔超(物治102級)、吳易穎(物治103畢,現攻讀工商管理碩士)。成績是3’25”07,為台大歷年第二佳,除恭喜外,並為本系能培育允文允武、學以致用的英才參與盛會而感到榮耀。

係金ㄟ(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當然,2名物理治療師與1名小助理功不可沒,他們是碩二的賴冠帆與碩一的謝其安,以及大二的王銘緯。賴冠帆與謝其安擔任本校田徑隊的物理治療師,將近一年的時間擔任田徑隊無給職的志工,每週一與週四都可以在田徑場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相信他們這種己達達人的精神,在辛苦的研究所生涯中會留下精彩的回憶,預祝他們未來學術生涯璀璨亮麗。王銘緯原在田徑隊練習短跑,看到學姐們辛苦工作,也自告奮勇的幫忙,預祝他未來在田徑場也一樣地發光發亮。這幾天,他們三人從一早忙到晚,不斷地協助熱身與收操,超時工作的汗水,洗滌出本校閃閃發亮的金牌,讓本校在105大運會的獎牌數仍保持在非體育科系院校之第一名。

 

還有、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專家,那就是大家熟知的YY學長黃崇舜。他是學弟妹的好榜樣,平常替學弟妹解決疑難雜症,並自動自發地成立讀書會,帶領出本系的接力團隊。

 

以下是現場實況報導

賽前物理治療師進行最後的加持(左起:楊閔超、賴冠帆) (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出發前的英姿(左起:劉峻瑋、廖信富、楊閔超、吳易穎)(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加油!!(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趕快衝,劉峻瑋說:「面對來勢洶洶的成大最後一棒,每位隊員都抱著爆掉的決心,無論如何前三棒必須拉開一段距離,好讓最後一棒吳易穎可以少點壓力」  (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感謝廖信富(右一),前二棒已超前許多。別人接棒時,楊閔超(右二)早已出發(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吳易穎(右一)拼了!雖然前三棒已拉出距離,還是要力拼  (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吳易穎(右一)加油~~不能讓他追過去」的聲音此起彼落,男神跑到臉部變形 (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吳易穎(下)說:有兄弟的扶持真好~~(上:劉峻瑋) (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我…我…我盡力了!!(右:劉峻瑋、左:吳易穎) (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雖然累到不行,無法掩藏金牌的喜悅!(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賴冠帆物理治療師(中藍衣者)說:趕快收操!

楊閔超(前)趕快低頭,假裝很喘。

賴冠帆:哪有可能?第四棒都跑回來,你第三棒還在喘?

(設計對白) (感謝陳廷軒提供照片)

 

吳易穎在進場前說:老師,我一定帶金牌回來跟你照相。有志者事竟成!(前排左起:葉定慧、游政璋、林昱瑄、陳璽安;後排左起:柴惠敏老師、廖信富、楊閔超、劉峻瑋、吳易穎) (感謝游政璋提供照片)

 

 

成績出來了,比去年進步0.23秒。(取材自105年大專校院運動會官網/賽程/成績查詢  http://niag.nttu.edu.tw/Modules/Home/page.asp?pid=173)

 

105全大運一般男子組 4X400決賽的全程錄影  

http://ptlog.pt.ntu.edu.tw/ptlog/images/20160508/P1010220.MP4 (感謝趙遠宏老師 提供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AUyzby65c (感謝台大田徑隊提供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