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學會會長上任感言

想當會長的原因

    誠實地說,一開始我對於當會長是很排斥的。雖然我對物治系的學生活動有一些想法,但是為了怕影響自己的大學規劃,所以很不想當那個必須負責任的人。然而幾經思考後,我發現一旦你對一件事情已經有一些想法,已經開始想像它被完成的樣子,那就沒有再猶豫的必要了,不做的話一定會遺憾。所以,雖然這和我原先的大學規劃有點不同,但是我還是決定要試試看。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未來想從事復健相關的工作,治療師幫助病人完成那些他的身體不允許他做的事,給別人一個機會去實踐自己不敢想像的生活,好的治療師可以給病人一雙翅膀,可以給人希望。物治這個專業的價值很吸引我,我希望在物治這個領域以外的人,也能夠感受到,因此未來這一兩年,我希望能以下列幾點為目標。第一,我希望物理治療可以有一個更適合大眾的資訊平台;第二,我希望物理治療可以被更有規劃、更有效率的推廣;第三,我希望以”還不認識物理治療的人”為主要的推廣對象。這三個目標聽起來有點癡人說夢,但是我覺得是學生有辦法去實踐的,如果我們對這個專業有一些期許,有一些認同感,就不能只依賴「大人」,在推廣物治方面,學生不該缺席,也許成效有限,但是聚沙可以成塔,每一個嘗試都可以是一個希望。目前我已經有一些初步的想法,也積極地在尋覓志同道合的夥伴,未來我們會努力的讓它具體化。
 

對系學會的期許

    很謝謝同學們願意加入系學會,誠如交接時所說的,我希望我們可以是很團結的系學會,我喜歡和一大群人一起做事的感覺,當大家的目標一致、團結一心,麻煩的事情做起來也會很有趣,所以我希望未來我們能共同分擔、彼此體諒,愉快地完成每一次的任務。

    最後,謝謝認真看完這篇文章的所有人,也許系學會會長是誰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並沒有真的很影響,但是對我來說,每一次有人看完,都代表一個承諾。因此我想對正在看文章的你說: 我會努力把上述的事情都做好,也許我們並不認識,但是希望你能幫忙監督我!有任何的建議也請你一定要跟我說,未來請多多指教,謝謝。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