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Allen M. Jette

這次Dr.Jette來台灣是受台北醫學大學邀請,並由台灣物理治療學會協辦一場演講:Making Informed Choices in the Measurement of Function & Disability in Rehabilitation Research(在功能性與障礙測量的復健研究中做出明智的選擇)。

Dr. Jette目前是APTA旗下的PTJ的主編,具有負起美國物理治療學會的學術研究、臨床以及發展走向的責任。在此之前,他已是國際知名的學者,除了在波士頓大學中的公共衛生學院擔任衛生政策以及管理機構的教授、健康以及功能性障礙的研究機構主任。同時也在麻省總醫院(MGH)的衛生專業研究機構及物理治療系中擔任教授。

Dr. Jette 的研究興趣包括老年運動、復健治療結果的評估、測量因素探討,以及如何預防障礙的產生。在35 年的職業生涯中,他已從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國立障礙與復健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n 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 Research, NIDRR)、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美國醫療保險與補助服務(The 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 CMS)、美國社會安全管理局(the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SSA)等機構以及私人公司接受贊助進行研究,發表超過200 篇同儕性審查的論文於國際間知名的科學期刊。

這次有幸帶著他前往故宮進行導覽,期間我們安排英文導覽的老師為其解說。Dr. Jette還特地跟我說很有趣對於一些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而在與居正老師以及跟我的閒聊中,也對臺灣的過往有其了解。像是總統府的由日治時期所建造因而具有日式建築風等。整體而言,Dr. Jette給人一種溫文儒雅而且和藹可親並學識淵博的感覺。在導覽結束後,我們在故宮前合影留念。

 

  

(作者係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