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風情--杜拜轉機一日遊

參加完在英國的倫敦會議後把握時間到歐洲其他城市走走。回程更因為在杜拜轉機得要待上快要一天。於是決定要出杜拜機場,看看傳說中鑲金了的奢華阿拉伯城市的樣貌囉!

阿聯酋航空

這次往返歐洲都是搭乘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因為回程時,轉機時間會超過16小時,所以就透過航空公司的網站申請杜拜96小時的轉機簽證,這個申請是要在抵達杜拜前15天才能申請,所以之後如果要申請此簽證的人可能要多注意一下。阿聯酋航空有自己專屬的航廈,提供24小時的寄物處,所以如果沒有要住宿多停留的話,攜帶小型隨身行李就可以,在候機室也有簡易梳洗的地方。因為會在杜拜出境,所以我在取回程機票時,航空公司有詢問是否已經有影印好的電子簽證。另外,如果轉機時間超過4小時的話,阿聯酋航空公司也會提供免費餐券讓你在航廈中配合的店家使用。

圖 1. 從台北出發到杜拜的飛機,位子上都有附上毛巾耳機以及一個眼罩牙刷組(其他班次無提供眼罩組),一般經濟艙作者175公分也可以腳可以伸直所以還算寬敞。所有飲食都是以清真教規為主,所以不會有豬肉喔。

圖 2. 杜拜阿聯酋航廈,豪邁的在室內種植椰子樹

伊斯蘭文化

出了航廈就可以看到各式交通車,但是因為這次我沒有特別研究,所以我就買捷運公車全區一日券,以自己的步調來探訪這個城市。搭車的時,有發現到一些特別的地方,以公車來說,婦女及兒童大部分都會從前門上車坐在車子的前半部,而男生則是會從後門上車,坐在後半部。而捷運也是會有幾節車廂是婦女專用車廂,如果有男生進入車廂的話,是會被罰款台幣將近1000元。在炎熱的天氣中,杜拜也充分展現其奢華的地方,就是有冷氣的公車亭(圖 2),當你走在酷熱的公路上時得到一絲的救贖。但是點跟點之間個距離比較大,所以移動時要注意一下交通時間的估算。

這次拜訪杜拜的時候剛好遇到齋戒月(Ramadan),也就是伊斯蘭文化中的重要節日之一,由於阿拉要求伊斯蘭子民體會並體諒窮人的生活,所以規定在這一個月裡,有太陽的時候不得進食。所以只有一些咖啡廳有開,也讓我這次的旅程中比較沒有機會品嘗到一些道地的特色食物。

 


圖 3. 酷暑中的綠洲,冷氣公車亭

 

哈里發塔 Burj Khalīfa

來到杜拜當然要看看這個在沙漠中的奇蹟高塔哈里發塔,這可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比101高的大樓!參觀前須要先購買門票,如果不想要荷包大失血,建議是從網路上購買,再到現場旁自助報到機列印門票,因為門票價差將近2000元。雖然這次上去剛好遇到沙塵暴視野不佳,但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一覽整個杜拜市區還有無垠的沙漠呢!

 

  

圖 4. 天氣不是很好,沙塵暴很嚴重,所以從哈里發塔的124層樓高的地方往下拍的景觀都灰灰矇矇的。

 

 

帆船飯店 Burj Al Arab (圖 5) 

帆船飯店是到杜拜必訪的觀光景點,但沒有預約不能直接進去,警衛會把你攔下來。但怎麼能不看看這世界知名的帆船飯店。所以如果想要一覽帆船飯店那種揚帆出海的感覺又不想要花大錢在帆船飯店消費,你得從隔壁的朱美拉海灘酒店進去,才能把這個龐然大物盡收眼底。

 

圖 5. 傳說中的七星級帆船飯店

 

因為停留時間沒有很長,所以只能到一些的景點,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在多留給這個迷人的城市多些時間。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