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墨爾本巡禮

不知道大家對於6500公里外的南半球帶著什麼樣的想像?可能是一大片瞭望無際的草原,也許是向地理課本那樣滿山滿谷的綿羊和袋鼠此起彼落地呼喚著?又或者是高樓大廈矗矗地聳立在摩登的大街上?帶著那些想像,在這個暑假,我隻身飛往了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都市-墨爾本。

 

脫下短褲短袖,取而代之的是羽絨外套和厚重的靴子,澳洲的通關是首先讓我震驚的,相較於台灣大部分人工查驗,澳洲當地是全部以機器查驗,相對時間也快速許多,旅客的耐心也不會一一消耗殆盡。九個半小時的疲憊被觸目可及的所有東西所吸引,我有預感,這趟旅程,我一定會收穫良多。

雄偉的St.Patrick Cathedral是墨爾本歷史最悠久、最大的教堂,裏頭的彩繪玻璃紀載著聖經中的點滴,在這個神聖的地方除了莊嚴之外,就是一種溫馨和平靜的感覺。一走進教堂心情就給人家那種整個心情都平穩了的感覺。雖然我不是教徒,可是走進這個教堂也會感動。會給人家一種莫名的想要好好沉思、好想在這裡放空一下。 

這次來到澳洲就要特別介紹一下他們的特殊節日,雖然澳洲跟全世界一樣,聖誕節都位於12月25日,但此時澳洲的天氣實在太熱,聖誕老公公恐怕只能穿著短褲短袖送禮物XD。為了更有過節的氣氛,澳洲有一個CHRISTMAS JULY的傳統,整個七月都是他們聖誕節,聖誕老公公會在此時著厚棉襖,天空撒下陣陣棉花,邀請旅人和居民一起過聖誕。

來到澳洲怎能不介紹可愛的袋鼠和無尾熊呢?袋鼠在澳洲分成好幾個品種,大家一般都會以為Kangaroo是袋鼠的英文,但在墨爾本,wallaby才是這群小可愛的名字。在墨爾本的袋鼠品種,牠的體型是所有袋鼠中最小的,也和平常在discovery看到的袋鼠長的不一樣,他們隨處可見,也因此澳洲時常發生撞死袋鼠的慘劇。

這裡的無尾熊大致採天然飼養,沒有多餘囹圄,旅客可以在一棵又一顆尤加利樹中間發現牠們的身影,小小呆萌的身軀吃葉子的速度可真是不容小覷。

 

這趟旅程所收穫到的感動和所見的趣聞族繁不及備載,如果想知道更多有趣的旅程趣聞,歡迎大家來跟我聊天,又或者親身去體驗。我想,我給墨爾本很高的評價,不論文化、歷史、人情都是目前我出去過的國家中數一數二的,害我都想移民了呢!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