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就診(direct access)之明信片活動

  直接就診(direct access),一直是我們物理治療服務所希望的一種發展方式以及趨勢,這樣的趨勢與訴求並不止於台灣,而是全世界物理治療都追求的一項改變。

 

  今年6月開始,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有感於物理治療服務受限於必須從醫生轉介而來的患者,所以展開對直接就診的訴求,雖然之前訴求的動作行之有年,但也礙於聲音微弱,因此效果不彰,所以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在今年發起一個明信片活動,藉由這個活動鼓勵各地的物理治療師以及物理治療學生說出他們對於直接就診的支持。

 

  明信片運動的想法來自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曾在過去舉辦明信片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活動參與者,在明信片上表達其訴求並寄到相關組織或部門,而藉由明信片大量從部門湧入引起大眾媒體的注意。因此,此活動可以提高我們對於訴求的聲音。

 

  香港的明信片運動,則由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親自設計明信片,分發給物理治療學生、物理治療師以及當地的從業者,甚至到公開場所請民眾簽署,然後再寄到香港食物及衛生部門表達訴求,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表示這個活動不只希望各國可以舉辦,更可以從各國寄明信片來支持香港物理治療的訴求!

 

追求直接就診,不只是一個口號,更是一個行動!

若想支持香港物理治療的訴求,這裡附有明信片的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hPMHk7FYRQelI0bVl0aVZzaDQ/view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