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高手

    最近,在系上好像聽到「電競」兩個字,我就會突然成為大家的焦點。而我對這方面的接觸,要從三年前說起。一直以來我就只把玩遊戲當成一種休閒娛樂,幾年前在國中同學的推薦下,我接觸當時還蠻熱門的遊戲《星海爭霸二》。

    起初,也只是把這款遊戲當成一種休閒娛樂,直到我在電視上看到職業選手的比賽,我才發現原來遊戲可以這麼有競技性。雖然是同一款遊戲,在選手和觀眾、高手和新手眼中,卻又是不同的遊戲風貌。看到電視上選手精彩的操作,引發我想變厲害的衝勁。於是,我開始觀看職業賽,研究高手們的戰術、思維,並在天梯上運用以及檢討自己的失誤,不停地學習觀念、不停地訓練手速。在不知不覺中,我慢慢地到達了伺服器的前15%,成就感也越來越大。上大學之後,我決定加入台大電競社,除了認識同好切磋之外,也積極地推廣校園電競,更積極參加比賽想告訴身邊的人,電競是一種正當的活動,不應該受到歧視!

    這幾年過來,我從一般觀眾變成了業餘玩家、新手變成了高手。在電競這方面相關的事物中學習了不少,例如:對電腦及周邊設備的規格有深入的了解、熟悉合作廠商的接洽,以及具備轉播比賽的能力。我覺得很充實,其實並不像一般大眾所認為的沒意義,反而跟電競相關的問題還能引起我的求知慾。像是長時間使用電腦者,可能出現腕隧道症候群、Rounded shoulder……等問題,對於這些問題的解決,不僅求知慾可以幫助我在專業科目的學習上更有動力,我還能夠照顧身邊認識的同好們。

    雖然我也是因為長時間的久坐、看電腦,身體也有很多小問題,還常常被同學笑說我全身都是病,但就是這樣我才有機會成為老師教學時的範例,我很高興我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機會體驗病人被治療時的感覺。就是因為我有在接觸電競,我才會深信我讀物理治療系是念對科系了!

(在直播室轉播比賽)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