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 夢

  • 2019-04-17 21:22:38

星期天在兒醫參加了喜願協會為重症病童舉辦的一場圓夢活動,雖然從事前準備到將要主持活動,大家心裡忐忑不安;但是,就在喜願兒及他的家人們進來現場時,我們眼裡只剩下他,只希望能讓他開心,再也沒有其他想法。而看到他因為願望達成露出的喜悅表情(其實是眼神與語氣,因為大家都戴著口罩),感覺只剩下開心與祝福。

帶著滿心的感動離開醫院,回到家後收到了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護理長傳來以下的Line:

 

每年暑假,我們系上都有一批同學到臺大金山分院進行社區服務學習,很感謝金山分院上上下下對同學們的照顧,尤其是旭華護長、香蓮護長無微不至的呵護,還有盟月老師、瑋君老師(本所博士,現任教於弘光物治系)隨行指導,同學們對於參與末期安寧病患照護有了全新、全心的體認,相信這樣的經驗,很難在課堂上給大家!

去年,我們的同學參與了阿嬤的圓夢:去看海。我從影片上看到肇宇把阿嬤從樓上揹下樓,看到大家全神貫注怕阿嬤稍有閃失,也看到一路上大家陪著阿嬤說說笑笑,還看到大家在海邊陪阿嬤唱望春風……。(對阿嬤全程的安寧照護有興趣者,可以找我,因為隱私權,我們不能PO在公開處)

我告訴旭華,家屬對我們的感謝來自於圓夢的喜悅,這很像:不謝謝天天作飯的媽媽,卻謝謝請一碗麵的老闆;其實,天天照顧的人才是最了不起、最應該謝的。我真正期待的,是我們的孩子能從這樣的活動中,感受到人與人互動中傳遞的溫暖,體認到從事醫療的初心。

 

10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