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NTU Summer+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蘇祺

每到下學期,大家互相問候的話題總是:「暑假有甚麼規劃啊?」,大家的回答不外乎都是營隊、旅遊、打工、準備考試等等。而回憶起2016年暑假NTU Summer+的種種經歷,好似貪婪地把大學生暑假的活動全都一網打盡,兩個月過後,除了成就感外,還有滿滿的感動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在報名輔導員之前,我心想著: 有機會體驗職場生活、增加國際交流經驗又順便當作打工,還可以趁這個機會到處旅行,天底下哪裡來這麼好的事? 但在進入工作之後,正因為豐富多元的工作性質,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t31.0-8/p720x720/14242364_1074694309267159_5770995588157316381_o.jpg

C3 Campus Tour 工作的開始

 

艷陽下的輔導員老闆曰: 下次招募的時候不囉哩八嗦了,直接考搬礦泉水。

在台灣最炎熱的兩個月中,我們從辦公室搬講義、搬水到上課教室,帶著學生出外趴趴走,這種時候絕對輪不到我們撐傘當公主,一副墨鏡一頂帽子一副大嗓門就是我們。還記得暑假很常討論到「膚色」,剛好我和同事兩個人都愛運動曬得一身古銅色,program的學生總是稱讚我們的膚色好看,大家閒來無事也愛互相比較誰曬得比較黑,雖然大家都知道西方人和亞洲人對膚色的審美觀非常不同,但這個暑假我不只是「知道」健康的膚色對西方人來說是好看的,我自己也覺得這樣的膚色很好看,變得很能認同自己。直到回家的時候家人說他們需要一點時間來習慣我的膚色,我這才想起以前那個防曬防到不行的自己。經過這段日子我發現自己變了,不管別人的膚色如何我都願意和他做朋友,不管自己的膚色是黑是白都願意欣賞自己,心理又少了一件事需要擔心的感覺,很自由。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t31.0-8/p720x720/14188575_1074694942600429_6019025857326757888_o.jpg

西門町那天真的是熱到靠北...

 

無頭蒼蠅般的人際關係老闆曰: 讓他們自己去玩,要保留自己下班後的私人空間。

無論任何事情,「平衡」總是最難的部分。初認識program學生的時候,因為彼此還沒有那麼熟悉,下班後我總能分配好自己的時間見見原來的朋友、約會、看點書、運動等等,老闆也總是稱讚我把工作和生活劃分的很得宜。但隨著program的進行,和新朋友們的感情越來越緊密,花在他們身上的時間越來越多,生活也越來越緊張失序。我發現自己變得沒時間洗衣服,一本書看了一個月才看完,晚上常在外面玩到三更半夜體力透支,最後發現我完全沒了自己的時間。記得一次到法鼓山的時候,我煩惱到去求觀音給我一些建議,當然我得到了很有智慧的解答,但很顯然的一句話是無法解決一個龐大的問題的吧? 但在求神問卜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有片刻靜心思考的時間,好好把自己的問題向神明重述一次,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t31.0-8/s960x960/14231301_1074696605933596_8888568470219150613_o.jpg

 

什麼時候才會習慣說再見“When can I be better at it?” I cried with tears streaming down my face. “Never” they said.

一個暑假以來我交了很多朋友,也說了很多再見,離別前夕總是哭得淚眼汪汪。我們都不知道,過了三、五年,當初抱在一起說再見的朋友會不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中文的「緣分」是個很美麗的詞彙,有著太多複雜情感的暑假,或許也能用緣分二字做個註解。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0-9/14222166_1074696935933563_8787394609306734689_n.jpg?oh=b41f7be3d8455bd6983bbf03e90967b2&oe=5875E1AA

Farewell

 

回想起這些經歷,我最想感謝的是台大給我們機會、栽培我們,讓我們踏上國際的舞台發光發亮。也很感謝國際事務處兩個月以來帶給我們的職場初體驗。學著在辦活動的時候獨當一面,在面對一大群外國人時能應對得體。更感動的是我因此交到了好多來自各地的朋友,而同時我的老闆瑢珍姐還特別感謝我們幫台大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若不是瑢真姐對我們的稱讚和鼓勵,我也不會在farewell party時鼓起勇氣面對上百人以及長官來賓發表演說,因為我想謝謝台大、謝謝國際事務處、謝謝瑢真、謝謝一路上遇到的貴人們,讓我成長為能坐在這裡寫下這些話的我。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t31.0-8/p720x720/14231248_1074698155933441_1395744054985622581_o.jpg

敬愛的瑢真姊和我的好趴呢采燕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