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角百老匯

世界首創、全世界最大的銀髮素人舞台秀「仙角百老匯5」10/14正式在小巨蛋開演,而我有幸因為老人與長期照護團隊介入課程而接觸這個如此激勵人心的活動。弘道基金會從台灣各地篩選出九個長輩團體,經過一年的準備期,穿上他們精心手工製作的表演服,帶著無比表演熱情,站上小巨蛋的舞台揮灑出他們人生的另一個巔峰。

整個表演由一齣歡喜伯穿越並返老還童回到高中時代的劇串聯起,從各縣市來到台北的阿公阿嬤們在表演中融入當地的文化特色,在台上載歌載舞、揮旗打拳或是打鼓甩儀槍。我的座位在三樓俯瞰整個表演場地,就算是距離舞台很遙遠,都覺得表演十分精采。當鏡頭畫面聚焦到舞台上表演的阿公阿嬤時,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幸福滿足的微笑,看著看著也會忍不住一起微笑。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表演是阿公阿嬤牽著彼此的手在beauty and the beast的音樂中面對面跳舞。到老了,兩人還是願意緊緊牽著彼此的手不放開,並在這個萬人觀賞的舞台上展現對彼此多年來不離不棄的愛。

很佩服弘道老人基金會籌措經費、規劃活動,為長輩們圓夢的精神與所付出的努力。不管是表演前期的宣傳、表演場地與背景的設計、工作人員的訓練,當然更重要的是台上的表演,都能看出當中花費了非常多的心思。這場活動實際上是不收任何門票錢,只要捐出十張發票,就能獲得一張入場券,可想而知,這一切的實行有多麼不容易,更不用說今年已經是第五屆的仙角百老匯。

誰說老了不能作夢,只要有心長輩也能成為舞臺上最耀眼的明星!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