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寶與鵑妹

在9/30舉行106全國大專校院運動(以下簡稱全大運)啟動記者會,揭開了106全大運的序幕。國立台灣大學(以下簡稱本校)本校將以「綠能環境、健康世代」為主軸,迎接暌違38年的全大運。封面是本屆的吉祥物椰寶與鵑妹,還有主題標語的「飛躍夢想在椰林,超越自我全大運」,都散發著濃濃地台大校園氣息。

 

全大運為每年一次的國內大專校院等級的綜合性運動賽會,由教育部主辦,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以下簡稱大專體總)協辦,各地大專校院輪流承辦。上一次本校舉辦是民國68年,而106年5月6-10日在本校舉辦的意義非凡,是將於8/19-8/30在台北舉行的2017世大運的前哨戰,有12個項目是相同的。因此本校各處室無不動員,一起為此盛會努力。

 

106全大運的競賽項目共16個,包含:田徑、游泳、體操(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舉重、射擊、拳擊、空手道等14項必辦競賽和木球1項示範項目,並選擇角力做為選辦項目,共計16個項目。

 

其中執行辦公室下設物理治療組,是由本系主任曹昭懿擔任組長,柴惠敏與趙遠宏老師擔任副組長,負責場館物理治療的規劃與執行。本校此次規劃將台灣運動賽會防護推向與世界接軌,是重要里程碑。屆時需要許多物理治療師、系友、同學的支持與協助,趕快標記在你的行事曆上,請不要忘了喔。

 

1200px_20160930_全大運啟動-0229.jpg

校長與椰寶、鵑妹一起為台大加油(照片為中華民國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執行辦公室提供)

 

3200px_20160930_全大運啟動-0202.jpg

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蒞臨祝賀(照片為中華民國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執行辦公室提供)

 

1200px_20160930_全大運啟動-0280.jpg

工作人員搶著與椰寶鵑妹合影(照片為中華民國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執行辦公室提供)

 

 

3200px_20160930_全大運啟動-0180.jpg

全大運@NTU的標誌(照片為中華民國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執行辦公室提供)

 

 

相關新聞:

中時電子報:台大全大運》為世大運熱身全大運羽球作測試賽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930005033-26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