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系遊 愛,玩客

系遊愛,玩客

身為台大物治這個大家庭的新鮮人,對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早有所耳聞,也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報名系遊,引頸期盼10/29的北海岸知性之旅。出發前的早晨台北市的街頭飄起了綿綿細雨,大家難免擔心北海岸天海一色的美景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小小的擔心之餘大家的雀躍心情還是依稀可見,在短短的一小時車程中,有人為了中午的系卡暖嗓子,有人則繼續在昨晚未完結的美夢裡奔放。

很快地我們來到了第一站-石門洞,綿綿的細雨跟迎面而來的冷風讓風景區顯得更為冷清,但下雨天也別有一番風貌,剛好可以看到北海岸的朦朧美,用心的系學會準備的小活動在第一站就展開了,藉此小活動也讓好多老師們拍出了很活潑可愛的照片,捕捉到很多難得的鏡頭呢!

接著我們來到獅頭山風景區,大家絞盡腦汁,努力拼湊零碎的單字而成功獲得的拍立得更是格外珍貴,跟著大家一起追趕跑跳碰,也讓我們少數的研究生感覺自己又年輕了好多歲。

經過一早的上山下海的奔波後,終於到大家最期待午餐時間拉,來到金山一帶有名的合菜餐廳,除了有美食外還有大家最期待的系卡,各個選手都使出渾身解數,將氣氛炒到最高點,讓大家體驗到味覺及聽覺的雙重饗宴,想必大家幾年後想起來還是會會心一笑吧。

旅程的後半段來到朱銘美術館,在這裡大家可以悠哉散個步,好好培養自己的人文氣息,讓平常緊湊的生活步調喘口氣。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天色就暗了,我們也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一趟旅程中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謝謝在期中前辛苦籌備活動的大家,也謝謝踴躍參與的大家,更要謝謝特別撥空參與系遊的老師們,系遊之後緊湊的生活步調還是會一如往常,但在我們彼此心中都多了一塊共同擁有的拼圖。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