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PT與他的快樂夥伴們」召集人的心聲

不論是國小、國中、高中,每年的校慶運動會我一定會報個項目參加,從個人的100公尺、200公尺、大隊接力到國中開始接觸的400公尺、校園馬拉松,參加體育活動變成了一種習慣、一份信仰,彷彿跟學校運動盛事脫了節就渾身不自在。

在台大當新鮮人的這一年,碰巧輪到學校承辦全國大專運動會,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幸運的是,可以在自己的學校看到全國的體育好手競逐;不幸的是,為了舉辦這運動會,操場必須整修,校內的田徑比賽只好停辦,取而代之的是趣味競賽和全新的項目──21公里接力。

 

 

雖然田徑比賽停辦令人失望,我還是想有些參與感,於是在大一的群組召集大家參加各個項目,不過大家留言報名非常不踴躍,拔河和20人21腳只好作罷,21公里則是報名截止前急忙找學長姐組隊,好不容易讓物治系誕生了一支隊伍。

參加這個項目,原本只是想在校運會活動活動而已,沒有特別想得名,而且我們是倉促成軍,又正值忙碌的期中考週,所以沒有特別召集所有人練體能,只是兩三個人約個練習,間歇跑操場、熟悉校園環境而已。比賽前幾日才和其他兩位大一參賽者──林稚荃、姜宗佑──跑一遍路線,中間還需要停個兩分鐘休息,跑完這一趟不算輕鬆。

 

 

也許因為事先熟悉路線的緣故,比賽當下,省去了思考”到底還有多遠?”的力氣,我只需要調整呼吸、邁開步伐,與終點的距離是非常清晰的,毋須徬徨急躁。馬拉松接力的競爭不如操場上那麼明顯,一棒傳一棒,待最後一棒穿過終點,在人聲嘈雜中,成績悄悄計下。拿到成績證明的那一刻,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大家跑得比練習時還要好,超越自己的同時,也和系上的大家共同完成了一項任務。也許參賽者們原本不太熟,卻因喜愛跑步,我們有緣聚在一起。

今年的校運會,物治僅以21公里接力項目低調出席,希望明年物治的田徑好手別再韜光養晦了,讓大家一睹物治強大的比賽陣容吧!

(作者係PT1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