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校運會防護-踏向PT專業的第一步

本周星期六(11/19)與星期日(11/20)是本校的校運會。

我們物理治療學系共參與了3個場次的防護工作,其中包括了羽球桌球比賽防護,拔河& 齊心協力,和21公里馬拉松。

我參與幫忙防護的場次是羽球比賽和7x3km校運馬拉松比賽。這次防護過程中我學習到了很多,其中包括了聆聽病人的主訴,同時聆聽學長姐如何評估選手們遇到的問題。在參與防護的過程中除了學習到不少防護技巧外,同時感受到學長姐和柴老師對於防護的熱誠,在防護過程中運用上課與在師大防護隊學習的知識與技巧,幫助選手處理問題時也感受到身為台大防護站一員的成就感與驕傲。

看著選手們帶著不安與擔心自己的傷勢的神情走進防護站,到學長姐們和柴老師幫忙他們處理他們所遇到的問題后,那從擔憂的神情轉換成面帶笑容的神情,讓我感受到了身為PT的踏實與喜悅,期望在大四實習結束后我也能像學長姐們一樣擁有協助病人處理問題的能力。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