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物治系裏的五虎將

我2001剛到系上的時候居正老師正在美國進修,系上只有我一個男老師,接著半年哲駒老師加入與居正老師學成返系服務(勉強湊個三劍客,但是沒達太安所以不算),其後有醫工專長的廖建中老師加入陣營,廖老師卻在『四大天王』還沒成就前就他處高昇了,接著譽仁老師和遠宏老師到系上服務,使得系上男老師們直接升級成『五虎將』,『五虎將』主要是由於系上公務繁忙,為提供男老師間非正式的溝通平台所成立,五虎將的活動內容以課間休息時間享用美食並做意見交換用,內容不拘且不做討論記錄,因此在草創之初成立幾項不成文的規定

1『五虎將』活動費不定期向成員收取,接近花完就可以收。

2 『五虎將』活動時間地點由全體討論並同意決定。

3 非『五虎將』成員參加活動必須繳納當次出席活動的所有費用,不具成員權益。

4 『五虎將』若有需要可邀請其他人士參加活動,規定屆時另訂。

        目前活動次數已3次,分別是XX印度菜、XX鰻魚飯和XX牛肉麵,下次預訂但待確認的內容是XX韓國料理以及下下次XX蒙古烤肉,成立『五虎將』,這個團體後我個人發現系上老師說說笑笑的機會變多了,我和學生的互動好像也變多了,只有口袋變小了,想想成立五虎將其實蠻值得的,記得偉勵老師開玩笑說我們男老師在搞小團體,其實我真心期望『五虎將』是系上最長久的小團體。

(作者係本系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