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團隊創業經驗反思

在一個因緣際會,系學會邀請尼西團隊的創辦人白白和保保前來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白白(白凱瑩)是B96系友也是我同導師家的學妹,一直有聽聞與他的夥伴保保經營著尼西健康小學堂的粉絲專業並有無數場針對動作矯正相關的演講。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去聆聽他們的經驗。

一開場到最後他們都展現著演講魅力,互相配合的分享並與聽眾密切互動,不難想像他們在過去是如何在大大小小對於非專業人員的演講歷練過並成功掌握聽眾的心。這個演講一開始帶出的核心就是”你對你的夢想是否盡力去追求了”。如果你有一天/一周/一年時間,你會怎麼安排來追求自己的夢想?在過程中真的會發現,其實自己真的還有更有效率達到目標的方式沒有想到或做過,讓自己重新審慎思考了自己追求夢想的方式。他們分享了這個過程中重要的幾個理念:1.勇敢冒險2.創造機會3.把握機會4.享受機會5.建立關係。他們提到,很多時機你沒有十足的信心時,靠的就是那勇於冒險的精神跨出那一步,並在過程中隨時調整自己並激勵自己進步。這對於我這個大概要十成把握才敢行動的人有了很多反思,也想想這段求學歷程中很多其實機會是必須自己爭取的,或是別人給了機會自己卻因為沒有信心而卻步。在這個演講中也了解了他們之所以能這麼快速打出知名度的原因。

對於自己的目標,其實一直都是清楚中帶點模糊,多少次心中的天人交戰只為釐清現在的定位以及那個貌似清楚又模糊的目標修正無數次前進的路。

很感謝每次的衝擊,不論是前輩老師們的指導還是同儕分享的過程,讓那個內心經常安於現狀的自己需要拿出勇氣跨出障礙。

這條PT的道路,要更勇敢積極地走下去。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