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師大防護隊交換禮物

12/22 (四) 當天是我們防護隊跟師大田徑隊的交換禮物活動,一走進體育館就可以看到桌上已經擺滿大大小小的禮物了,光是看到那些各式各樣的包裝,就讓人非常期待之後的活動了。在防護的過程當中,可以默默地察覺到,大家感覺在期待著活動的開始與到來,自己也覺得很興奮,很難得可以參與到這樣的一個活動。當時間一到,食物上桌,有飲料、披薩,竟然還有烤鴨,據說連在體育館外都可聞到香味呢!

吃完之後,就是最期待的重頭戲,交換禮物啦!這次的交換禮物方式,是由自己抽出自己的禮物,被抽出來的人,要將自己的禮物交給台上抽籤的人,然後再接下去繼續抽出下一個人。抽禮物的過程真的十分溫馨有趣,大家送的禮物什麼樣的都有,從基本的杯子、抱枕、椅墊,到洗面乳、面膜還有牙膏組合,也有行動電源、耳機、手機架等3C周邊產品,真的是應有盡有。而大家最期待的柴老師大獎,每個人都很希望可以抽到,當第一份被抽出來時,連主持人自己都尖叫了出來,台下也大騷動,開始紛紛呼喊「捐出來!」,那個畫面真的很有趣。整個活動大家的互動跟反應很爆笑,就連教練也是很瘋狂的上台鬧別人,一下要上面的人一起蓋小毯子拍照,後來又開飲料倒到馬克杯裡,當場讓選手喝,整個場面笑聲不止,十分的歡樂有趣。

而我的名條一直到很後面都沒有被抽到,眼看著同學們一個一個都抽到了屬於自己的聖誕禮物,不免會覺得有點失望,怎麼還沒輪到自己。就在跟旁邊同學談論他們抽到的禮物時,突然發現自己被叫到了,輪到自己抽獎時,心裡開始打鼓緊張了起來,可以感覺到袋子裡的名條所剩不多,內心開始期待可以抽到柴老師的禮物。將紙條抽出,交給主持人,當主持人一念出「柴老師!」,當下我就傻住了,真的沒有想到自己會那麼幸運可以抽到大家殷切期盼的大獎,當台下的同學也開始鼓譟,我才恍神我真的中獎了,那心情真的是開心又興奮,真的很謝謝柴老師!

真的很慶幸當初我作了加入防護隊這個這麼正確的決定,很感謝柴老師給了我們這麼一個機會可以來參與防護的實作練習。在這裡感受到的是一種互助與信任的氛圍,跟選手之間不是單純病人與治療師的關係,更多的是朋友之間的互動與關心,選手可以很相信我們的專業能力,而我也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可以實際操作所學到的知識,並得到即時的回饋,做最有效率的學習,也從柴老師以及學長姐身上,學到了溝通跟操作的技巧,從如何聆聽主訴,到決定怎麼處置,都一步步的讓我更貼近我的專業。特別是柴老師每次的耐心講解還有補充,都不停的再拓寬我的視野跟想法,訓練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各種問題,也讓我看到未來努力的方向。

最後還是要再炫耀一下,真的非常開心抽到了老師的大獎xD

謝謝柴老師~~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