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內效惡補班心得

記得在剛入學時,學長姐就很推薦肌內效貼紮這堂課,在一年級下學期上完後也覺得獲益良多,但因為對物治還沒有很認識,所以在學習過程中常有很多一知半解的地方。這次上課,因為學習過更多的解剖、肌動相關知識後,更能去了解老師所說的東西,也更能去知道這些貼紮中所帶來的效果。

因為自己在運動的校隊中,常會遇到隊友受傷或不舒服,所以幫他們貼肌貼也是家常便飯,能在惡補班中再次確認貼法、了解原理真的是太棒了!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老師教的transverse arch的貼紮,因為我自己的腳有一點pronated foot,所以就把練習的貼紮留著,隔天貼著去練球,練球的過程真的有感覺足弓被撐起來,腳步跑起來有比較輕鬆的感覺,能在自己的身上感受到肌內效的效果,真的很開心,也讓我在幫別人貼紮時能更有信心。

很謝謝老師願意花自己下班後的時間來幫大家上課,除了加深對之前學的貼紮方法的印象外,還教了我們一些新的貼紮方法,讓我在生活中或是在校隊的防護上都增加了知識,真的是收穫滿滿。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