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忘年會

每到了年前總是瀰漫著各單位舉辦忘年會的氣氛,透過忘年會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感情、勉勵彼此並好好展望新的一年到來,1/23這天是萬眾矚目的系上忘年會,今年很幸運的有在物理治療中心做臨床學習的研究生們受邀參加,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我們都受寵若驚,並帶著感恩的心來與會這場宴席。

到了宴會廳,就看到了盛裝打扮美麗的主持人公主們還有各位臨床及學系的老師們,適中的宴會場所加上熱鬧的談天聲讓氣氛好溫馨,當然最溫馨的還是我們學生們,十三個人擠在一桌,就深怕我們人數太多給師長們帶來困擾,雅雯秘書這時才點醒我們人數都是事先就統計過的,所以大家不必這麼拘束,後來我們才分開成兩桌。聽了師長們介紹後才知道有好多更年長的前輩師長們,真是不虛此行,見證了好多值得學習的楷模,節目一開始就直接進入大家最引頸期盼的抽獎,沒想到我們這桌更是鴻運當頭,大家連連中獎,好多次大家正在為別人喝采中獎時,自己就被抽到了,還要別人提醒才回過神來自己中獎了。緊接著還有由復健部老師們帶來的月薪舞蹈表演,老師們各個披上圍裙,跟平時穿著治療袍的模樣真是無法聯想在一塊兒呢。潘老師帶來的特製PT版賓果更是讓全場驚豔無比,大家埋首於找尋那屬於自己的PT字樣就像是我們在求學階段中不斷學習、反思,尋找屬於自己的PT模樣呢!

物理治療中心的老師們及學系老師們的大合唱讓人印象深刻,第一次看老師們一起唱,儼然就是一支專業的合唱團,接著的比手劃腳遊戲讓我們深刻體會到:薑還是老的辣!不管是PT的相關題或非相關題,老師們總能快速猜出正確答案,最後就由復健部的老師們拿下優勝。隨著忘年會進入尾聲師長們紛紛起身互相敬酒,身為學生的我們也趕緊一桌一桌向師長們敬酒,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慢慢地有些師長們也開始唱起了卡拉OK,而我們就被拱上台在旁伴舞,氣氛嗨到最高點,快歌、慢歌、老歌樣樣來。這次的忘年會初體驗讓我們學到了平時更要懷著感謝的心,也讓我們見識到很多老師跟平常不一樣的一面,很多彌足珍貴的獨家鏡頭都是在一年一度的忘年會才有榮幸看到的,身為學生的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向我們的「忘年」之交學習,也讓新的一年在熱鬧且溫馨的夜晚揭開了序幕。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