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有,只是有沒有人願意去做而已

建北會復興之旅

為什麼想復興建北會?建北會要做甚麼?都來到該開闊不同交友圈的大學,何必再繼續和高中好友聚?

一連串的問題,在復興建北會之後不斷有人問我,有人看好、有人不看好,更多是的觀望的人們,但我始終相信我們會成功。建中與北一女幾十年來在臺大的人數佔了三分之一,卻沒有一個完整的友會,是許多人都很疑惑的事實,不禁想要問,難道臺大建北會沒有存在的必要嗎?抑或是,建北會的成立有困難?

以我的自身為例子,與高中的好友或是學姊和學妹,明明都在同一間大學,見面的次數卻可以不出三次,不論朋友之間的感情多好,上了大學,有的人忙系上、社團、家教或是打工等等,即便想見面,沒有時間之外,更是沒有機會,而建北會的存在,讓大家有了相聚的機會。這便是我想復興建北會的初衷,「一個讓臺大校內建中與北一女校友會,回首高中舊回憶,創造大學新回憶的校友會」,希望建北會的會員們都可以在建北會的活動中,與舊朋友新朋友回憶高中的美好,並且共同創造在臺大、屬於建北會的新回憶。

復興建北會,原本是一個在心底深處的夢想,逐漸萌芽於我大二準備轉系的那年,直到轉系成功後,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開始著手這件事情,首先找到了我的副會長,生技系二年級黃菡頤,我們從儀隊學姊妹的關係變成並肩作戰的好夥伴,與她從兩人會議決定建北會組織架構,並且找各部會的部長,部長們再繼續找部員,菡頤永遠的支持與相挺是我能一直努力下去的動力。

建北會在暑假期間規劃了許多活動,迎新茶會、建北週與經驗分享會等等,而這些企劃也一一在105學年上學期付諸實現,其中「建北週」尤其令我感動。為期一個禮拜的建北週所販賣的商品皆為建中與北一女在高中時的共同回憶,建中附近的店家、建中校內的雞排、北一校內的花心大泡芙等等,宣傳期間,於粉絲專頁的留言內容看到,許多大學兩三年都沒機會見面的高中同學,相約這次於建北週的攤位見面,這就是我復興建北會的初衷呀!另外,這週的禮拜三是北一的課間操表演,看到小福聚集滿滿的北一人潮,看到許多北一的同學、學妹相聚一起,如此熟悉的氛圍是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感受過的,卻能夠再復興建北會後再次擁有,當時在現場的我,心情十分激動。

實際上,希望建北會存在的人很多,但願意真的去復興建北會的人很少。還記得大二那年的北一制服日,那年的主辦人是我的高中同學,是她讓我了解到「不是沒有,只是有沒有人願意去做而已」,不是沒有制服日、不是沒有建北週、不是沒有建北會,只是有沒有人願意去發起而已,謝謝那年主辦制服日的同學們,謝謝他們讓我堅定了復興建北會的決心。

我的復興建北會之路還沒走完,除了菡頤,我身旁多了很多很多位一起並肩作戰的好夥伴,這半年來,我們遇到許多困難,多虧建北會的幹部們每個人的用心付出,讓我們可以順利走到現在,未來我們的考驗還非常多,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不斷成長,讓建北會延續下去。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