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7 POST盃-系桌冠軍

這是我第三年參加大復盃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前兩年還在學長姐的帶領下,排點、場邊教練都不用我們擔心;今年卻有一大批學長姊都去實習或畢業了,只能由我們帶著一群新加入的學弟妹,自己領軍安排了。

晃了七個小時左右的車,終於暈乎暈乎的抵達了高雄。

 

休整一下後,我們在當地人的介紹下,進到一間充滿厲害阿伯大姊的桌球室,進行賽前練習。對!沒錯!我們第一天就在搭車、練球中度過了(這次的大家都好認真嚴謹) (想我們去年在花蓮,沒有賽程的第一天就被我們拿來玩了整天,腳痠到還得回民宿放鬆肌肉還加引流,才能應付隔天的比賽XD)。最後以丹丹漢堡的晚餐作結。

  

 

初賽對上中山醫、高醫與長庚,複賽遇上陽明,都順利過了關,使我們對排點方式多了些信心。最後冠亞賽對上義守(我們這一屆第一年的冠亞賽也是對上義守,頗有種有始有終的感覺XD)。通過經驗和現場觀察的推論,我們拚命預測他們會把最強的幾個人擺在什麼位置,全隊一起圍坐在地上,集思廣益、用盡腦力與口水地討論(兼搞笑),場面十分團結而溫馨,結果就被大會廣播催交點單了。終於要上場了。

(這個是點單)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第一場男單有些出乎預料,不慎失點;第二場女單卻錯估了,變成我們的強對人家的弱。(學長的經典語錄:經過這麼多年,我們終於教會了對手欺敵之術,真是欣慰啊...);第三場男雙是一場實打實的硬仗,也是決定此役成敗最重要的一環,由我們最強的兩位學弟組合對上他們的最強+稍弱。

比數非常驚險,五戰三勝的比賽戰到了第五局,此時的我方正6:10落後中,是我們非常緊張而對手勝券在握的情況。但在學弟們的鎮定應對和對手的失誤下追成了deuce 局,最後更漂亮的以13:11 拿下這一局,全場歡呼(我是指我們啦)!對手大概是傻眼扼腕也不足以形容心情的萬分之一吧!( 因為太精采了,在此附上連結:https://youtu.be/DCeggSt7EWc )最後的女雙由我和學妹毫無懸念的拿下,比賽就已3:1結束了。最後應對手要求多比了第五局,(原來他們把最強的男女選手放在混雙,居然沒上場應該挺不甘心的XP)果然是他們贏...

(冠亞男雙比賽現場,左邊是我們的學弟)

 

看完這個故事我們明白,一場比賽靠的除了堅強的實力後盾,還有不為對手或比數而動搖、無上堅定的心志,再加上一點運氣成分,來獲勝的。在正式結束以前,千萬不可掉以輕心,相反的,也都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由大一加入系桌至此,經歷六場校際比賽,我們也拿下了第六座冠軍獎盃,這一切,感謝之前所有學長姊的傳承,感謝所有B04&B05學弟妹們的熱情參與,感謝B96的OT學長的策略指導及無限搞笑技能,更感謝我的OT隊長和教學長夥伴一起努力經營、討論、教學、指揮...等等。物職治副隊長林詩耘,下台一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