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全大運的物理治療站

 

5/6-5/10是10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下簡稱全大運)的日子,這一屆在台灣大學舉行。距上一次在台大舉行相隔了38年,因此全校總動員,本系自不例外。一年前,本屆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即設置的物理治療組,由曹昭懿主任擔任組長,柴惠敏與趙遠宏老師擔任副組長。由一共有16個項目、19個場館,在物理治療組細心的籌畫下,我們歷經場地勘查、人員訓練、耗材配置、經費籌措,終於浩浩蕩蕩的登場了,也完完美美的話下句點。本屆全大運是全國首次全大運設置奧運規格的場邊防護,由80名物理治療師負責、94名志工學生協助、10名工作人員後勤,才得以寫下防護史的典範。而運動防護站也正名成為物理治療站(physical therapy station),首次與國際接軌,本系用心辦理場邊物理治療(sideline physical therpay),替本校贏得不少的掌聲。

106全大運另外一個亮點是提供運動員肌貼服務,在過去都要求運動員自備肌貼,被動提供服務。然而肌貼已是國際使用趨勢,讓運動員自備實在沒道理,因此本次活動提供肌貼。

衷心感謝106全大運執委會、感謝台灣大學、感謝臺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感謝臺北市政府、感謝藍海集團、感謝科正公司,以及感謝所有執行本任務的物理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