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制

  • 2019-04-17 21:22:38

進入暑假之後,老師們都帶著惴惴不安的心,在等著放榜。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我們系去年起,是採取以四年制入學,大一同學必須經過一次選擇,才能確定進入六年制,畢業時才會得到DPT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的學位。

在規劃這樣的學制時,老師們充滿了信心,認為能把最好的物理治療課程帶給同學,然而外部人士則是有很多疑問的,外在環境對物理治療並不很友善,配備了一身精良裝備的DPT畢業生,是否能在業界發揮所長?在過去的一年裡,老師盡所能回答同學們的許多問題,希望同學們是在充分了解後做出慎重的選擇。系友們甚至他校同學、畢業生也都等著看B05同學的選擇。

選擇,是在這個暑假;因此,對老師們言,是一個可以知道同學們對學制的認知與共識的時刻。答案終於揭曉了,除了少數幾位僑生與外籍生,所有的本地生,本人及家長,都同意選擇了六年學制。

大一時,除了多一兩門必修課,兩制同學課程沒有很大的不同;大二開始,除了院必修課程沒有變動,本系的必修課程已經開始有不同;到了大三,就開始大大的不同了。過去的學期中,加上暑假的時間,老師們再一次檢視了各系列課程的連續性與獨立性,根據未來社會物理治療師的需求,再次確定了課程內容。

除了課程,醫學院也先借了四樓兩間教室給我們系,才能夠因應部分同學分班上課的需要。總之,同學們的決定鼓舞了老師,而老師們也正積極的準備課程,大家一起向前衝。

 

1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