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3-7/10醫服團臺東達仁行

7月3號到10號,臺大醫學院學生社會服務團(簡稱醫服團)的醫療服務隊來到臺東縣達仁鄉。今年有更多位物理治療師助陣,除了一般常見的義診、家訪,還增加了骨質疏鬆、老人體適能相關的衛教和檢測等。

 

義診在許多不同部落進行,有家醫、眼科、牙科等專科醫師服務,也設置了物理治療站,由物理治療師進行治療。

 

  

 

物理治療站附近,時常有不同科系的隊員及其他醫療人員在旁觀看,並和物理治療師討論相關問題。

 

  

上圖為閒暇時,陳昭瑩治療師協助處理學生隊員的問題。

 

  

上圖為兒童健康檢查時,物理治療站負責評估兒童發展狀況。

 

  

 

在家訪時,由不同科系學生,如醫學系、藥學系及物治系組成的小組,到各個被列為高危險的個案家中拜訪,關心居民的健康狀況。

 

  

上圖為組員與個案家中的兒童互動,並贈送適齡的書籍。

 

  

上圖為居家訪視時,學長姐針對居民的需求,進行物理治療評估及介入。

 

  

 

每天下午在不同部落安排了衛教活動,其中包括骨質疏鬆的衛教與篩檢,以及運動教學。

  

上圖為老人體適能測試。

 

在這個服務隊中,能跟著本系老師、臨床治療師及學長姊學習,也和許多其他科系的同學交流,和不同專業合作幫助當地居民,是非常珍貴的經驗。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