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9-8/30 世大運

第二十九屆世界大學運動會(the XXIX Summer Universiade),將在8/19-8/30於台北舉行。世界大學運動會為國際大學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FISU)主辦,本次為台灣第五度提出申請,台北市與巴西利亞一同角逐,最終拿下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為台灣首次,同時也是歷年來獲得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盛事。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預定競賽項目共有22項,其中包含必辦項目14項:田徑、籃球、跳水、擊劍、足球、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柔道、游泳、桌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水球;以及選辦項目共7項:射箭、羽球、棒球、高爾夫、滑輪溜冰、舉重、武術;另外還包含1項示範項目:撞球。除了位在台北市的主場館—台北田徑場之外,另有部分賽事將於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鄰近縣市的競賽賽館揭開序幕。

今年將匯集來自五大洲,150個國家大學運動員中的翹楚,於賽場上競逐各項運動專長的榮耀。更多詳細資訊可至以下連結查詢:

2017台北世大運官方網站https://www.2017.taipei/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