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激情八月

  • 2019-04-17 21:22:38

剛過去的八月,物理治療師是激情的。對國家,對民眾,世大運的熱情燃燒著,從開幕到比賽,從比賽到閉幕,再到台灣英雄大遊行,這整個城市,整個國家,都在為每一位運動員喝采,也向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致敬。沒有幕前幕後的搭配,哪有成功的世大運!這其中,物理治療師是協助選手奪金的關鍵,也是辛苦的工作人員,當然,也有物理治療師去當志工,更多當觀眾。

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在柴理事長領軍下,得到了世大運場邊防護的標案,公會團隊從年初就開始籌備,招募全國有接受訓練課程的物理治療師與運動防護員,提供所有場館的場邊物理治療與運動防護。如果到現場提供服務的在幕前,則留守行政中心、奔波場館間送冰塊送貼布的、每天幫公會出貼文宣傳的……都在幕後;而也有多位物理治療師,是跟著國家代表隊在當隨隊物理治療師的,運動員在幕前,這些PT則在幕後(世大運田徑雙金幕後無名英雄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827001710-260403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5704)。當然,還有更多PT用各種形式參與了世大運,大家都想讓PT被看見,讓臺灣被看見。

就在八月三十一日,等候多時的國家體育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條文新增規定(第25條),各機關、機構、學校、法人及團體實施運動培訓、參賽及舉辦各類運動競賽時,應預防運動傷害發生,必要時應聘物理治療師或運動防護員,並考量醫療需要,另聘醫事人員。這項規定也是讓物理治療師、運動防護員等首度入法,讓PT有更大的揮灑舞台。

激情過後,要開學了!每年都有一批新生要入學,舊生也要收心迎接新學期;而老師們,一直都在各種業務的夾殺中準備新學期的教材。系學會的幹部們,其實也籌劃了各項活動,一整年,從迎新到送舊。同學們是學習的主體,也是參與活動的主體,大家一起來!開學了!

 

1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