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7-8/29 迎新宿營

今年是跟醫技系合辦宿營,故取名為「物闖禁技」,地點在桃園的埔心牧場。

有些人說宿營什麼的根本不用參加,浪費時間,反正大家之後還是會認識。的確,要認識人不只宿營這個途徑,但我覺得宿營除了能搭起新生彼此的橋梁外,更是創造特殊回憶的地方,之後就再也沒機會與一群人一起在世外桃園(真的在桃園)無憂無慮地闖關、一同歡笑、一同苦思表演、當個天真的小隊員亂玩亂叫,應該要趁我們靈魂還是最新鮮時做這件事。

自己在上營之前只是一直埋頭苦幹,想把活動寫好,想把隊輔舞練好,想確認食宿流程……在下營之後,才真正沉澱自己的內心,開始思考「為何要辦宿營?」。

後來我想了想,對大一來說真的沒有太深的意義,就是「玩」。透過沒有特別設計的小隊,將一群來自兩個系、兩種性別的人湊在一起;藉由玩,凝聚他們的感情;加點幹話,打破形象的藩籬,讓他們回歸最自然的自我開懷大笑。雖然醫學院不大,但我們跟醫技系也鮮有聯絡,甚至有人跟系上同學同班了一年也沒講過幾句話,標準的萍水相逢,而宿營的目的就是像強力膠一樣,將這幾片浮萍黏在一起,打破舒適圈,構築一段你未曾預料的友誼。

對大二來說,當然也拓展了彼此的眼界,認識不同系的人,看見總召、生活、場器、美宣等不同的角色定位,見識每個人不同的做事風格;除此之外,這也是我們開始承擔責任的前哨戰,在年初的物治營中,我們不過是小小的工人,頂多成為隊輔,但在此刻我們要照應的是整個營隊的大小事,從活動好不好玩、飯好不好吃,到錢從哪裡生、場地有沒有插座、小朋友熱衰竭怎麼辦,包羅萬象,真的做起事來會瞻前顧後、兢兢業業;同時,這是我們班上第一次合作辦活動,耶晚、物治營是讓有才華的人發光發亮,但宿營真的是要靠全班每個角色的分工合作才能撐起。

我自己是擔任隊輔及假案負責人,在每個活動進行時,看到小隊的感情愈來愈好,在破冰時還是羞澀內向,進行大地時逐漸有團隊包容、合作的感覺,跑假案凝聚大家的推理再將之彙整,最後的水大地就是沒形象的亂潑亂砸了,雖然我不太會帶氣氛也不太會表達,可是見證一群人從陌生到熟悉真有股說不出的感動,雖然小隊員將來可能不會常常見面,但希望這三天兩夜中每一分的歡笑、感動都能長存在彼此心中。

全部小隊一起玩支援前線,大破冰!

 

  

「哦哈哈哈哈哈!!!」,被懲罰的小隊員拋下羞恥心,沉浸在仰天長嘯中。

 

  

營歌教唱—天籟般的嗓音佐以悠揚的吉他聲,再以木箱鼓點綴。

 

  

「昆布~啊昆布!」攻擊方以大鵬展翅之姿襲來,但防守方絲毫未被震懾,以一招「天王托塔」巧妙迴避。

這是昆布拳,跟海帶拳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喊的是昆布。

  

「我 要 吃 早 餐,啊~嘿!」美好的早晨就是該拿來跳早操。

  

隊輔們羞恥的早操教學>//<

  

「我是肉包我是肉包」天真的小隊員們被大二蒙在鼓裡惡整著。

  

肉包王的處刑,很好奇他下一秒的表情。

  

最後的大合照~希望大家都是盡興而歸XD

(作者係PT1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