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7 ~ 9/8 日本Kio University物理治療學生來訪

9月7日到8日期間,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的總部(APTSAHQ)接待了來自日本Kio University就讀物理治療系的學生,第一天有介紹到一些關於DPT課程跟APTSA的東西,除此以外,我們還有學術交流時間—就是老師們的lecture time,如日本Takahiko Fukumoto老師的Locomotive health check in Japan,還有我們陳譽仁老師的knee workshop,都讓我們獲益良多。在課程以外,我們也有帶他們去參觀台大醫院跟PTC,接着下午,日本學生還為我們介紹他們的文化跟旅遊景點,最後他們還有表演精彩的舞蹈給我們看。

 

日本老師(Takahiko Fukumoto)的lecture時間。

 

輪到系上的陳譽仁老師(Sam)上課。

 

參觀完PTC的日本學生們。

 

吃完午飯後,我們也買了台灣有名的珍珠奶茶給日本學生喝。

 

晚上我們去了士林夜市用餐。

 

爬了象山看台北夜景。

 

隔天早上,我們帶日本學生去淡水逛街。

 

剛好那天是世界物理治療日(9/8),我們帶他們到台大醫院新址的大廳去參加相關的慶祝活動。

 

最後,日本學生買了一些禮物送給我們。

經過這兩天跟日本學生的交流跟相處,除了能夠認識到他們學系跟我們不同的地方外,也很開心結交到一些很好的日本朋友。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