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

  • 2019-04-17 21:22:38

一直到現在,要寫12月的電子報,才真正realize一年又即將走過,又是個驗收、反省、許願、規劃的時節。

我去看了一下去年此時我為電子報寫的文章,果然是「五十周年系慶 開跑」,辦好50系慶當真是那時最重要的下年度盛事。在全體老師、同學的努力,系友的參與中,50系慶圓滿的劃下句點,我們共同完成了「慶生」活動。

然而就如同系慶致詞時我說的,這樣的慶祝活動,不只是回顧過去,其實更是要開啟下一個50年。今年,我們走過評鑑、走過系慶,得到許多回應與建議,還有我們第一屆四六並行的大一(現在大二)生,除了少數有特殊顧慮的同學,全都選擇了六年制,展現了對專業未來的期待。

我們的下一年,應該要回到學系的本質,教育。培育人才始終是教育機構最重要的目標,在同學們即將要進入專業課程之際,課程間的連結已有腹案,而再度審視、設計各課程的內部結構就要有賴於各開課老師多花心思了。

要先預祝大家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10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