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慶簽書會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小珂

大家好,我是這次系慶的攝影負責人,一整天下來除了捕捉各個美好的畫面外,時而駐足、擱下單眼,也是種幸福,因為總能為自己找到最好的位置,舒服地聽演講人說起他們的那時此刻,闡述一路上的風波曲折。

說起記憶,現在回頭看最銘心的還是簽書會吧! 記得現場上教授們坐在前排面對著賓客,每一次的發言都是從內心底最真誠的吐露,怕的是沒有把當時的憧憬完整傳遞到人們的耳裡,而摻和的興奮和篤定,則是相信的態度和倔氣,一心想要殺出一條未人所知的路來。而我也記得那時的氣氛,很奇妙,有種連結在主客之間來往著,彷彿在做溝通似的,我想,是一種理念上的支持吧!

    物理治療在台灣的發展曲折很多,從正名到改革等等,有太多的困難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去克服,而台大的這一群教授就在推廣他們的理念,甚至是化為行動與政府間做出良性的溝通,有太多太多的努力是平常看不到的,所以教授們出了書、辦了簽書會,現場也來了很多的學長姊和元老級的貴賓以示支持,我想,他們也對於這樣的意見發表深感贊同。

「有太多的辛酸是彼此都經歷過的,有那麼一種教訓是一代傳一代的,更別說是理想中的烏托邦,鐵律般的真實」。

我是一個新進大一,對於物理治療也不是很懂,自從那天,那些長輩的身影總是在我的腦海裡載浮載沉,告訴著我,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坐在類似的場合裡,為自己所處的環境爭取福利,而到那時候,自己會是一個充滿故事的人,有能力去影響別人的價值觀,有自信於手上事物和身邊的一切,抑或是更多的可能性,而且,我會感謝這些長輩們的付出,因為有他們,我有不一樣的未來和成長環境。這樣的感受是所謂的「傳承」吧! 是情緒的渲染,更是理念上的凝聚,看著他們,我會知道這一路相承的網絡會更加稠密且廣闊,這網絡包含著他們、也包含了我們,是時代上的滾流,同時擁納新知,更保留舊時。

簽書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但背後的意義卻不如一二般,而是混雜了很多的因素才促成的。我相信,也確定,這會是一個不凡的轉捩點,物理治療才剛要邁入一個新的時代,而這之中,有你,有我。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