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舞

這次的耶誕晚會我本來是打算以觀眾的身分參加就好,沒想到一不小心就答應負責人要跳女舞。我剛加入的時候,人數還只有四個人,之後我們使盡了各種方法想把剩餘的人數補足,花費了好久一段時間終於將八個人的團隊組成。然而事情並沒有十分順利地持續下去。譬如,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所以練習的時間十分難約,此外、有幾個跳舞的動作比較性感,使得兩三位比較害羞的人有些抗拒,導致練習的進度有點落後。種種因素都讓女舞的進度越來越落後,還好最終還是在耶晚前及時完成!

在耶晚當天,我緊張到幾乎吃不下晚餐,一心只期望等一下上台能夠正常發揮,不過等到換上服裝時,也就是制服,我內心的緊張彷彿都被趕走了。那時,我只想要跟這群人一起讓這段表演成為難忘的回憶,其餘不需要的情緒都被一吹而散。而在上台之前,又發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有一位組員的服裝出了問題,可是我們已經要上台了,因此我急忙與其他人一起先上去撐檯面,希望能夠爭取到些許的時間。幸好服裝的問題很快就解決了,使得表演不至於開天窗。雖然表演的時候還是有一兩個動作做錯,不過我覺得只要氣氛被炒熱,那麼我們的表演就是成功的了。

這一次的女舞真的是令人相當難忘的回憶,我可能一生都不會忘記吧!雖然現在回想起來十分地羞恥,不過這次的表演也讓我們有參與女舞的成員感情變得更好。但是我認為女舞一生中只需要跳一次就夠了,明年的女舞就交給學弟們了。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