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課推薦

  • 2019-04-17 21:22:38

高爾夫初級

時間:一89

教師姓名:簡坤鐘

加簽:修的人不多所以應該都會上

 

在醫學院上課!!!!!

排課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不用自己買桿子也不用買球,老師很注重動作,前面會講很多分解動作,有點冗長~~xd點名分數占很重,盡量不要遲到,我修的時候因為剛好碰的全大運,所以要交一篇全大運心得。btw如果你想去遼闊的草原上課的話請不要選這堂,因為全部都在打小小片的人工草坪,小小顆的塑膠球,練相同的動作,如果你是那種體育課一定要揮汗如雨的請不要選這堂,除了前面的肌力訓練基本上不會流汗的~~。

 

 

A1台灣現代主義小說

時間:三89

教師姓名:柯慶明

加簽:現場加簽(高年級優先)

 

老師是一位很有思想的人,對於小說的解析十分精闢,如果對小說有興趣,可以聽聽他的課,如果對小說沒興趣,我建議還是要選選看,說不定聽完他的剖析小說會愛上小說。另外不用擔心作業或考試很難,上課也不點名,也沒有小考和期中考,是很涼的一門課~不過期末考前一週一定要去,老師會公布期末考題,採開卷考,可以回去先打好印下來,考試帶著去抄就行。只要字數夠,文字不虛華麗修飾,真誠的文字就可以獲得不錯的分數。

 

 

 

A5環境法

時間:三AB

教師姓名:葉俊榮

加簽:坐得下就會盡量簽

 

期中是加分作業,前20%的人可以在最後總成績加1等第,就是若原本算出來是A,加完變A+這樣,不強制繳交。期末可以選擇要用考試的還是交報告形式的(會先講,可以提早準備)。報告像是一篇小論文,期中要先交構想,老師會很認真的跟你討論,可以接觸頂尖法學人士的想法。

其實老師是現任內政部長,早上要上班所以只能把課程開在晚上,如果不希望晚上別人都走了,自己還要上課的話就再考慮一下。也因為他是部長,所以他有時候談到一些時事可以聽到有趣的內容。而且老師本身一直對於環境法這個方面很有研究(他是這方面的專家),也很堅持要持續教授這堂課,上課內容也可以帶給我們對於環境不同的看法,再加上他講的內容也不會因為這堂課是法學院選修就有過多法律條文,非本系學生也能輕鬆吸收,是很棒的通識選擇,不但loading滿輕的,也能在一學期結束後有所收穫。

 

 

 

A78毒到之處~看不見的危機

時間:一78

教師姓名:姜至剛主授,與毒理研究所老師合開

加簽:抽加簽單

 

這堂課根據統計有80%以上的人會拿A-以上,基本上就是有點到名、課前討論有做、期末報告有交,就會A-以上了,上課有時會抽點人問問題(根據相關議題發表自己的看法),有回答就有加分,回答得讓老師開心加更多分,把握姜至剛上課的時間,因為他最喜歡問問題。

這堂課沒有考試讓他變成一個很甜的課!有期末小組報告,是根據上課內容做一個影片介紹毒物。期末報告如果運氣好有一兩個組員有經驗,也會讓你很輕鬆,但是上課的內容還是有幫助的,可以學到一些毒理學的概念,和生活中的毒理知識,舉凡食物、水、空氣、日用品、化妝品,都在上課的討論範圍,想活得更健康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堂課,不過由於是合授,有些老師就是比較適合做研究的人,因此講話讓人很想睡,要有一顆堅定的心,你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A 8醫學與生活

時間:三67

教師姓名:江鴻生

加簽:第三類(網路分發)

 

這堂課是許多教授合開的,可以上到很多方面的醫學知識,是偏日常生活方面的。醫學與生活有兩班,另一班是楊榮森教授開的,是比較偏學術方面。每堂科都超精彩,基本上真的都是用於日常生活,例如皮膚的保養(如何選擇保養液跟防曬乳)、如何有效控制體重(減肥)、運動傷害等等,不只是醫學系的老師,我們物治的老師也有去講課喔,可以聽到很多精彩的內容。另外,不用太擔心期末考,因為期末考只占不到一半的比例,有50%是上課心得,另外會要求去台大醫學院人文博物館參觀,算一次點名,如果上課心得要寫博物館參訪心得也可以。總之,這是一門可以吸收很多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知識的課,收穫滿滿,而且之後就算畢業了也一定可以用到,很推!!

 

 

服務學習- 撥穗典禮

時間:六月初

種類:可抵服學一、二

時數:7小時

來源:系上

行前準備:至少要參與一次排演

 

簡單來說就是畢業典禮。

職務分為頒獎協助、招待、司儀、音控、燈控、攝影。

大部分的工作都很直觀,稍微舉攝影的部分當例子,系辦會提供相機,你只要拍下負責人交代的、你自己覺得值得紀錄的一刻就好,之後回家整理照片,再上傳到Drive或硬碟給系辦即可。

是個練習攝影的機會,滿彈性的,不必對自己的技術有所遲疑,拍就對了。

除了賺取時數,這也是可以讓你提早見識到撥穗典禮的機會。說實話,做這個工作,真的比有些其他的服學來的充實很多(比如說澆澆花阿、碎紙啊之類的)。

(作者係PT105全班,班代葉忠穎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