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的國度:冰島

從台灣到冰島並沒有直飛的班機,可以選擇先搭國籍航空到阿姆斯特丹或倫敦玩幾天,再轉機冰島的廉航WOW air度過三小時左右的航程。冰島使用的是冰島克朗,店家普遍能接受歐元和信用卡,不太需要換(歐元找錢會找克朗),匯率和日圓相當,但物資仰賴進口要對物價有心理準備。

冰島的冬季因為暖流的流經及全島免費的地熱暖氣,不像北歐其他國家難受,但景點大多為在離海不遠且空曠處,強勁的冷風搭配細雪細雨吹來還是會刺骨,一件防風防水的外套是必備的。冬天去冰島最不適應的就是極短的日照時間,每天大約要到十點才會天亮,三四點又天黑了,且厚厚的雲層常駐在天上,景點照相光線不足是很常見的,不過帶點冷色系的光線,搭配冰天雪地的景象,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冬季旅遊冰島還是有優點的,除了常黑夜帶來更高的機會欣賞到極光,還能躲開大批侵略的觀光客,欣賞到更原始更壯觀的自然奇景,如果不怕寒風刺骨又不想人擠人的話,冬季是個好選項,還有機會撿到便宜機票住宿呢!

Blue Lagoon溫泉,原為地熱發電用的潟湖,池底有具養顏美容功能的火山泥,夢幻的藍色光線及隨處可抹的火山泥面膜成為冰島觀光客必去景點之一。

  

斯克加瀑布Skógafoss:曾在美劇Vikings讓Floki忘情大喊的取景地,旁邊的步道可以一路爬上瀑布的最高處,感受瀑布的野性美。

  

Laugarvatn湖:躲避觀光客人潮的南部秘境,湖水是溫的!常有當地人跳下去冬泳,一旁也有野外的溫泉,臉皮夠厚可以直接跳下去泡。

  

辛格維勒國家公園(Þingvellir),一千年前維京人的部落聯盟會議地點,也被稱作國會斷崖,是北美和歐亞板塊的分界,現在仍持續往兩邊分離擴大。

  

雷克雅維克市區,很有北歐風情的彩色小房子,推薦市區一間羊肉熱狗攤,號稱全球最好吃熱狗。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