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 活動心得

召部 黃程翌 鄭茜云

沒有天時,沒有地利,只有人和,諸多不剛好的情況,卻有一件事幸運的恰到好處-遇見可愛的小隊員。低溫凍結不了他們的熱血,大雨澆熄不了他們的熱情,地震撼動不了他們的認真。慶幸自己當初決定成為召部,不僅在籌備期間實踐物治專業素養,在營隊過程留下美好回憶,更在營期結束滿載成就感而歸;也許過程中不是那麼盡善盡美,至少不枉費自己的青春,也不愧當初所做的決定!

 

 

隊輔 葉宜旻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寒冷的冬季遇見最溫暖的你們……。營隊前在腦中跑過各種的可能,上營時身體卻一直不聽使喚,謝謝最貼心的你們,即使只練習短短十分鐘,小隊呈現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沒看過比你們優秀的高中生,各個臥虎藏龍、韜光養晦啊❤❤❤❤❤。我不是很嗨的隊輔,在營隊中也曾懷疑自己的決定,走完全程完全不後悔,如果不是如此也遇不到你們!

  

 

隊輔 蕭淇云

過去在營隊都是籌備表演較多,專注於才藝的訓練是我比較擅長的事,當隊輔的領導與社交能力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挑戰。不只是管理好小隊員的安全與生活起居,還要關懷每位小隊員的情形、促成大家打成一片;以前看別人當隊輔,覺得是群不用參與籌備只要出席的人,實際擔任這個角色,才感受到了隊輔的壓力。連想句話逗小隊員笑都好困難喔!還好有另外一位萌顏隊輔和經驗老道的健談隨輔,小隊瞬間充滿生氣。原本對未來充滿困惑的高中生,能在營隊中看見未來的出路,更有勇氣表達自己的理想,是我最欣慰的事了。

  

 

隊輔 高羿綸

物治營結束了一點真實感也沒有,大家辛苦了是真的。

·

從小隊員變成小隊輔,

物治營是我最接近天空的時刻。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

原來自己有能力做夢、有勇氣去飛。

·

在時間裡 擱了淺

褪色泛黃 的昨天

惺惺忪忪 睜開眼

就和青春 說再見

·

未來某天 很想念

帶笑的臉 肩並肩

說著永遠 不會變

那是最美 的誓言

·

眼底的星空 倒映著最耀眼的夢

在無盡 黑夜中閃爍

比眼淚還要更溫柔 夢的輪廓

·

率真的感受 擁抱那蒼穹的遼闊

多年後 漂泊了很久

每一天都成為記憶 的琥珀

·

一次飛行 無悔的一次飛行

絢爛了青春的記憶

為夢想 不留下餘地

·

一次飛行 勇敢的一次飛行

回首這青春的痕跡

說好不能忘了這些曾經

·

寫下這首歌

每句都是

物治營在我心中的軌跡,

謝謝鐫刻在我心上的

每一道印記。

#2018臺大陽明聯合物治營#Swag黑桃小六♠

  

 

隊輔 陳浚維

在參加物治營之前我只有以小隊員的身份參與任何營隊,第一次當隊輔我也給了自己滿大的壓力,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心目中理想的那個隊輔,會帶氣氛又讓大家有所收穫而且充滿回憶。雖然最後還是沒能把氣氛帶到最高點,不過我覺得自己已經跨出了一大步,也非常感謝所有的工人、小隊員帶給我這麼棒的回憶,希望將來大家都能一起在物治這條路上發光發熱。

  

 

隊輔 王翊國

第一次參與物治營,第一次當隊輔,這五天的回憶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也很珍貴。營期間總是掛心著小隊員吃的飽嗎、睡的飽嗎,還有對老師講課的內容有什麼疑問我可以試著解答,其實最想要帶給小隊員的不只是這些簡單的關心和歡樂的氣氛,而是對物治的想法和初衷。也許短短的五天不足以讓你們刻畫未來的模樣,但希望你們能夠帶著物治營的熱忱與感動勇敢走在自己想要走的路。

(作者係PT1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