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綠洲─綠野社與楓城藝展

每年將近期末時,你是否曾注意過醫學院一樓大廳內有所不同呢?在寂靜嚴肅的醫院一隅,有幾面展示板,上面懸掛著七彩繽紛的畫作,那就是綠野社年度的社團盛事──楓城藝展。

綠野社即為醫學院的美術社,成立於民國四十六年,可說是歷史悠久的社團之一。「綠野」一詞源自於早期社員們常常背著畫具外出寫生而得名。綠野社一如其名般自由,只要對於藝術創作有熱忱,不論年紀與能力都很歡迎加入。社團內部成員從大一到研究所皆有;有的同學是美術班出身、有的同學則是初次接觸繪畫,但大家都是因為對藝術的熱忱而齊聚一堂。

每個星期四的晚上為社團課時間,專業的講師會於社辦一步步指導進行創作。創作形式以油畫為主,偶爾會有水彩與素描課程;學習之餘也會有社團成員自行發起的湯圓披薩派對;有時大家更會相約週末一起活動。下學期則是綠野社最為繁忙的時候,我們會在杜鵑花節販售社員們繪製的明信片,以及將近期末時於醫學院大廳舉辦楓城藝展,現場會展出來自不同社員的畫作。

原本只是單純抱著好奇與對繪畫的興趣加入這個社團,在此之前我對於光影、透視以及色彩運用等繪畫技巧完全沒有概念。但隨著每堂社課跟著老師的指導,漸漸的能試著將照片或心中的風景一筆筆的描繪出來。在期中、期末壓力大時,每週的社課時間便是紓解壓力的最佳方式。在這裡還能與來自不同系所的同學們交流,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想要在繁忙的課業之餘尋找心靈上的寧靜,或是熱愛藝術,想找地方盡情發揮自己的靈感?不論何者,綠野社歡迎大家加入!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